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寻宝概念升级 大盘再现普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9:40 长江证券

寻宝概念升级大盘再现普涨

  长江证券

  周三大盘开盘后出现快速拉高,但在前交易日高点1152点附近遇到较大压力,并再次回落,临近午市收盘出现轻微回升,午盘后市场风向大变,走出了持续上升的行情,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强。沪市以1162.80点收盘,上涨16.41点,成交97.44亿元,量能略有增长。

  消息面上主要有规范类券商评审启动,目前已有7家创新试点券商报送了创新方案。

  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今起可回购流通股。*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或成绩差公司股改第一例,苏宁环球集团将注入优质资产作为对价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该消息可能对ST板块有一定的刺激。

  周三有媒体报道

证监会召开"政策吹风会"的基金联席会议周二再次在北京举行。据透露,证监会再度要求基金公司统一思想、支持改革。而中央汇金公司与申银万国
证券
公司正式签署备忘录。根据这个备忘录,中央汇金公司将向申银万国注资25亿元,并提供15亿元流动性支持。从这些消息吐露出政府继续做多的决心。这也可能是周三大盘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盘面看,早盘热点板块依旧较少,中小板由于预期股改提速,整体表现较好,其他活跃个股就显得比较杂乱。午市后陆续出现了一些板块的联动,如深圳本地股、

高速公路股等,而交叉持股概念作为寻宝概念的升级版等到市场的炒作,总体上看大盘属于普涨的性质。周二一度活跃的G股板块重又归于平静,如同我们周二的评论指出,目前并不是G股表现的适当时机。大盘的风向标中石化走势有些滞重,盘中主动性沽压并不大,但向上的买盘也比较犹豫。

  对于大盘运行趋势,我们认为政策因素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当前盘面上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实际上也体现了投资者矛盾的心态。向上没有好的理由和充沛的资金,同时盘中还有巨大的获利盘,向下又面临政策做多的因素,而短期看120天和30天均线在1130点附近,做空的动力也不是很强。因此大盘短期维持1130-1180点的箱型整理的可能偏大。

  此外,我们认为高油价对经济和股市的影响值得关注,一方面节能、石油开采等受益板块存在一定的套利机会,另一方面,也要注意到高油价对全球经济的危害已经是市场极度担忧。从国内股市来看,市场并没有对高油价进行过多的反映,周三主要媒体披露了上市公司加权平均每股收益同比下滑2.13%,利润增长赶不上收入增长,再度成为半年报业绩的主要特征。主营成本增幅超过主营收入增幅、三项费用增幅超过主营利润增幅是其基本原因。从中报业绩的变动趋势来看,高油价带来的成本上升的压力终究会在公司业绩方面有所体现。

  策略上建议进行仓位调整,在大盘有效突破1180点箱顶区域之前,依然建议持谨慎态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