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权投资成热门 短期轻大盘重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8:30 晶报

股权投资成热门短期轻大盘重个股

  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近期操作应轻大盘重个股

  昨日深沪两市探底后大幅反弹,沪指在最低1140.10点受到了强力支撑,接连突破5日以及10日均线,最高冲至1163.52点,以一根中阳线报收,成交量也同步放大,表明有部分资金再次进场。同时热点板块也开始显现,个股的活跃度也不断增强,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一个强势格局中,虽然指数上行会受到非常沉重的压力,但向下的空间很小,投资者可充分把握近期的个股机会,而不必太多过关注指数的高低。

  从近期的盘面中,可以明显看到股改题材的炒作进入深层次发掘阶段,不仅是炒作股改预期,拥有“股权投资”概念的股改受益板块的炒作亦如火如荼上演,一些持有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权的个股全线飙升,持有桐君阁(资讯 行情 论坛)和西南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的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拥有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的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和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封涨停,上实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华资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冰轮(资讯 行情 论坛)、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具有相关题材的个股也纷纷随之大涨。

  同时,不仅是股改题材成为热点,市场中的各个板块都呈现出了活跃的态势。尽管如此,我们认为,后市市场热点仍将围绕蓝筹绩优股进行炒作,因为它们是稳定大盘的中流砥柱,能有效活跃和维持市场人气,但由于本身的特点,这些个股将呈现中长线慢牛的走势,投资者对这些板块也应重点关注。

  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报披露工作全部结束,从统计数据看,2005年上半年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仍保持增长,但受制于煤炭、电力、石油等瓶颈行业制约以及部分生产资料价格的大幅上升,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势头放缓,每股收益等指标出现小幅下滑。

  对此,投资者要注意回避业绩出现下滑迹象的行业公司。同时,本轮行情炒作的是股改预期,而不是股改,所以进行了股改的个股,一般机会都不大,也应适当回避。(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