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短线仍将震荡 走势有利多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8:22 四川金融投资报

大盘短线仍将震荡走势有利多方

  主持人:昨日市场报收中阳,收复了5、10、20日等中短期均线。自8月18日以来,市场已在一个不大的区域内震荡了10个交易日,请问短线大盘是否会面临方向选择?

  宁波海顺:短线仍将震荡

  从大盘走势看,股指在连续两天的震荡调整后产生了向上反弹,周三收出了覆盖性的
中阳线,在很大程度上解除了马上向下破位的危局。股指在跌破20天线后没有继续向下,而是出现震荡反复,表明市场多空双方出现了拉锯式的争夺。股指重新收上纠缠在一起的5天线、10天线和20天线后,如果股指不能够出现明显的上移或下挫的话,那么股指仍然有继续震荡整理的可能,但是整理的时间越长对多方就越不利。从技术指标看,KDJ的三线再度重新粘合,市场短线有了反弹的机会。对于后市来说,如何化解近期堆积在1180点—1200点附近的近1000亿的套牢筹码,对股指能否继续反弹将是决定性因素,当然1175点附近是8月18日大阴线的中线位,在没有向上突破这一位置之前难以说明市场已经消除了该条大阴线带来的负面影响。因此,预计股指短期继续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要大些,投资者对继续反弹不能有太高的期望。操作上,投资者应注意适时调整仓位结构,减磅G股和超跌反弹的绩差股,适量低吸还没有进行股改的绩优品种。

  德鼎投资:走势有利多方

  经过周三的反弹,多方再度收复5、10、20天等短期均线,30天均线也刚好上穿半年线。预计后市量能一旦有效放大,将彻底结束8月18日大幅下跌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大盘指标方面,经过周三的反弹,MACD指标的下跌速度开始减慢,如果周四、周五大盘进一步上攻的话,不排除指标出现金叉的可能。BOLL指标显示大盘重新收复中轨,而后市多方如果要有所作为,必须将股指推升至上轨的上方,也就是上下轨道线收敛之后,出现向上的突破。随着大盘的走高,KDJ指标扭转了不利的态势,至收盘已出现金叉,虽然并未突破50,但趋势较为良好,值得关注。OBV也止住了下跌势头,后市一旦放量,指标将重新趋强。EXPMA显示大盘再度突破白线的阻力。以上这些指标的趋势表明市场天平重新开始向多方倾斜,但是不是会持久,投资者还需要进一步关注。大盘短线60分钟K线图上,股指重新突破5小时均线,目前攻击到60小时均线附近,但整体上仍处于8月18日下跌后的整理格局中,对应的KDJ指标在20附近重新金叉向上,其中K值已经突破50,短线对多方开始有利起来了。

  主持人:昨日法人股板块集体走强,推动了股指的回升。请问应如何看待这一板块的表现?投资者短线应如何操作?

  青岛安信:挖掘股改热点

  周三午后出现了走势强劲的热点板块———法人股板块,这里是指持有其他上市公司法人股的上市公司或关联公司。其强势表现激发了市场做多人气,在权重股企稳的情况下,市场出现了连续的上攻走势,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法人概念股成为龙头。我们认为,权重股仍将可能维持整理状态,但股改的又一次题材炒作和挖掘将可能扩散,市场仍有做多动能。从技术分析来看,目前市场的形态是比较复杂的,但阳包阴的K线组合至少显示了短线的强势,特别是量能的放大更说明了形态的可靠。但上证综指1160—1170点区域是前期经过证明的重要阻力区域,市场能否有效站稳该区域是后市如何演绎的关键。操作来讲,

股权分置改革的系统性机遇结束后,非系统性机会仍将大大存在,因此,可以采用适度的抛开大盘做个股的思路进行操作。具体而言,一是注意选择股改的潜在热点,二是选择业绩有成长性的企业,三是选择支撑较强的买入价位。这样,既可以通过个股规避大盘的系统性风险,又有可能抓住市场热点,获得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

  主持人 王筱 邱志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