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三元:多方不甘言败 股指转危而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7:05 三元资讯网

三元:多方不甘言败股指转危而安

  做多依据:

  一、法人股板块联袂崛起,重新激起股改热情

  从周三盘面上看,法人股板块联袂崛起,至收盘,烟台冰轮(资讯 行情 论坛)、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上实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岁宝热
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持有其它上市公司法人股的个股均以涨停报收,"集团军"效应明显。我们认为,法人股板块的崛起也预示着新一轮股改热有望再度展开,毫无疑问,本轮行情的上涨是由股改预期所产生,法人股板块的全面涨停仿佛让我们又回想起前期上海本地股的全面崛起,所引致的赚钱效应和对行情有效推动仍历历在目,因此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新的股改概念--------法人股板块的带动下,股指有望展开新一轮的反弹。

  二、关键点位再现神秘资金

  周三的行情对大盘后市格局的演变极其关键,周三的成败很有可能成为后市的分水岭,我们很欣喜的发现,市场的神秘资金再度出手拯救了大盘,而且从盘口来看,资金的介入十分集中和有序,早盘小幅回探后便展开拉升行情,虽然在宝钢复牌后股指有一定幅度的回落,但午盘的几波拉升显得十分有力,并伴随着量能的逐级放大,最终以次高中点收盘,从全天运行来看,股指不仅收复了中短期均线,并成功守住了1130点的前期成本密集区,神秘资金的再度出手显示着多方的实力仍有保留,后续行情可显得更加乐观。

  做空依据:

  一、ST板块全线跌停,股价上演二重天

  从周三盘面上看,前期活跃的ST板块再度几乎全军覆没,大部分个股以跌停报收,特别是ST板块的领军人物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已是连续第二个无量跌停,这给市场带来的负面效应是很明显的,就是如何对待后股改指引时代,ST板块的前期活跃在很大程度是借助于股改指引中关于"以重组换对价"的预期来展开,而股改指引中也没有做出实质性的规定,单纯的预期犹如"水中花,镜中月",这无疑会反过来促使投资者对其它股改指引的"模糊条款"加以重新审视,这可能不仅会改变市场股改预期的主基调,更会加速前期介入资金的辙退,投资者应对ST板块加以关注,对此造成的负面影响加以重视。

  二、个股普涨难掩成交量不足

  周三盘面虽然出现了个股普涨的局面,但我们认为,除却部分强势板块有增量资金介入外,大部分个股并没有新增资金的介入,折合到成交量,两市成交量依然呈现萎缩的状态,周三的普涨行情的展开我们认为并不是增量资金主动性买盘的推动,更多程度上是主动性卖盘的缺失,所以大部分个股实际上难掩资金有所退出的本质,这也侧面表现出市场的多头资金较为谨慎,对后市行情的判断仍存在分歧,投资者在参与行情的过程中,仍要关注两市成交的实际水平。

  一目了然:周三市场多空双方在关键点位(1130-1140)展开争夺,在多方几大热门板块(新能源、法人股等)强势拉升下,空方不战而退,而多方则再度了收复短期均线,从战略意义而言,多方的反击可能再度改变后市的格局,"战事"已向多方倾斜,后市股指还有向上的空间。

  个股关注: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9):公司在项目方面已有贵族气派。以苯、氢气为初始原料的己二酸,是尼龙工程塑料和合成聚氨脂泡沫、合成橡胶的主要原料,其市场需求近年来一直高速增长,有专家预计未来五年国内己二酸需求增长率将在15%左右。更关键的是,中哈石油管道已于去年动工,中石油独山子石化1000万吨/年原油加工和100万吨/年乙烯已获批准,今后在独山子将产生大量

化工原料和可供深加工的化工产品,天利高新主要原料苯的成本将比内地企业低10%左右。二级市场上,该股周三午盘开始就有明显的资金开始进驻该股,短线走强概率大,可适当关注。(三元顾问 徐冠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