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渤海投资:耐心等待也是一种美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2:14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耐心等待也是一种美德

  渤海投资

  沪深两市开盘后出现小幅回抽的走势,但由于受到上档均线的反压,在触及1152点之后随即回落,成交量没有改善,这一方面表明市场的参与热情不高,但另一方面也说明空头砸盘的迹象并没有出现,也就是说,目前市场还是处于一个良性的状态之下。

  盘面上,热点依旧散乱。资金减持现象较为明显。最典型的例子的就是G板的全线回落。昨日该板块由于一批神秘资金的介入出现整体上扬的走势,但获利后这笔资金随即撤出,这也表明目前市场的持股信心还不稳定。另外,ST品种仍然受到市场的冷落,上海本地股虽然在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出现小幅反抽,但这已经是强弩之末,其力度和持续性都值得怀疑,大大偏离其价值轨道使得这两个板块近期仍然具有较大的投资风险,因此投资者不宜再介入。

  涨幅榜上,股改概念的效应仍然延续。只不过有所减缓。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的重组利好使该股开盘后牢牢封住涨停板,同时其他与股改相关的热点也崭露头角。比如说,持有其他公司股份的上市公司,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持股西南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新希望、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持股民生证券、弘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持股三九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纺织、上实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持股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这也有望成为近期盘中的一大热点,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另外,医药股和超跌低价股出现了补涨的走势,但大盘要想真正有所突破,还要看蓝筹股的走势,因此此次调整可算作把握个股的一个机会。

  走势上,今天已经是股指围绕1150点震荡的第十个交易日了,虽说一直没有出现大幅的下跌,但是由于目前盘中缺乏实质性的领涨热点,因此短线指数的震荡走势并不会改变。前期1129-1131点的缺口尚未回补,而且目前半年线也在这一区间之内,因此对这一区间的确认是十分必要的,只有多方在底部得到很好的蓄势其后市才有可能再次挑起反弹的大梁。

  所以投资者不宜过分悲观,此时的等待也是一种美德。操作上,由于短线的热点不宜把握,可是当关注一些有新动力、新题材的成长型上市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