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安徽新兴:短线维持振荡整理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7:49 安徽新兴

安徽新兴:短线维持振荡整理走势

  安徽新兴袁立

  在短线收阴回调后,短期市场人气明显受到影响,市场成交快速萎缩,股指收小阴整理,显示短期市场调整尚不充分,但股指在运行至1145点附近后也呈现调整动力不足之势,短期市场以反复振荡整理的态势呈现。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两市虽形成调整态势,但股指整体回落动力也相对不足,半年线的支撑仍有效,而前期股指在1146点下方形成的三角形整理区域也对目前市场运行形成支撑,使短期市场仍维持着整理走势,大盘在1132—1175点展开振荡走势,股指调整有通过反复横向整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完成调整。从周二股指整体调整动力上看,上海本地小盘股、ST板块等热点板块以回调为主要特点,而指标股短期调整动力相对有限,这也说明目前市场仍为获利回吐的调整特点,市场运行的技术性特点仍较为突出,目前尚缺乏实质性消息面因素影响。技术上看,短期股指展开小c浪特点已形成,小c浪运行有二种方式,一是快速下跌对1004点至1201点的上升行情作修正,股指回调目标在1100点附近;二是反复振荡整理形成横向振荡区域,股指运行区域在1132—1180点范围内,即使下破1132点也为短期行为,通过横向振荡来换取后市上升空间。由于近期股指由1201点回落时收一根大阴并一度破半年线,沪指快速回到1132点离回档0.382倍区域1125点也相对较远,股指运行在技术上存在着走第二种方式的可能性,使小c浪调整目标空间呈相对有限性。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调整空间相对有限,沪指1132点和1100点将成为二个重要底部重要支撑点位。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应注意短线炒作形态较低的热点个股,如通信网络板块中形态处于底部的个股机会较多,赛格三星(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8)即为一只这样的潜力股,该股流通股本为22500万股,中期每股收益0.1431元,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均保持明显增长,公司业绩成长性佳。技术上,该股经历大幅下挫,近期升幅明显偏小,目前股价仍位于60天均线下方运行,具备强烈的补涨要求。短线在反复上试60天均线之后,有酝酿向上突破之势,目前股价绝对位极低,投资机会已然显现,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