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重压之下 半年线将再受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7:33 群丰投资

重压之下半年线将再受考验

  北京群丰 王朝烽

  在连续五个红色星期一之后,本周一终于收黑。目前正是二批股改试点基本结束,以及股改即将大面积铺开前的真空期。也就是说,现在的调整仍然是包含了股改不确定的因素。同时,在大部分公司中报公布后,也引起投资者对于业绩下滑的担忧。

  消息面上,股改管理办法55条亮相,8月30日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将尽快发布实施。主要内容有:一、在改革动议上,调整为单独或合并持有公司三分之二以上非流通股份的股东动议改革。二、将临时股东大会制度进一步明确为 A股市场相关股东会议。三、在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的协商时间安排上,改为自相关股东会议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进行,改革周期缩短为30天左右。四、协商结果公布、公司股票复牌后,不得再次修改改革方案。五、在停牌时间的安排上作了调整,保留股东沟通协商期间、自相关股东会议股权登记日的次日起至改革规定程序结束之日止两个时段的停牌安排。”

  盘面走势疲弱,主要是受到三方面的影响。

  首先,G广控(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相继击穿公司承诺价。然而不同的是,G广控在打光10亿元之后跌破4.35的承诺价也是无可奈何;而G宝钢的情况则不是这样,此前,宝钢集团承诺,如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低于4.53元,前两个月中将投入累计不超过20亿元的资金增持;在2个月届满后的6个月内,如股价低于4.53元,将再投入累计不超过20亿元。而从走势上看,宝钢在上周四周五进行了两天护盘之后,周一却一反常态放弃在4.53元增持,这对市场多方构成打击。

  其次,受飓风“卡特里娜”影响,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价格29日开盘时每桶飙升4.67美元,达70.8美元。此后不久,油价回落至每桶69.55美元。屡创新高的油价对经济的影响会越来越凸显,受此影响市场中部分周期性行业个股遭到抛售,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重汽(资讯 行情 论坛)、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居前。

  最后,市场关注龙头指标股的眼色行事。行情兴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其后该股一直引导着大盘的走势。在其上涨50%之后调整也是必然的,毕竟该股流通盘有28亿不同于一般的小盘股,在周一公布良好中报之后,借利好减仓调整应在情理之中。

  总体而言,上周沪综指反弹到1170点就缺乏了继续上涨的动力,而深成指更是连反弹都没有就直接阴跌下来。显示出题材股炒作虽然在大行其道,但基金重仓的蓝筹股,特别是周期性行业个股早已先行回落。一般而言,深成指做为先行指标的作用,那么对于沪综指的调整就要做好思想准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