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七月投资:大盘调整的第二波已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6:29 七月投资

七月投资:大盘调整的第二波已开始

  七月投资

  一如上周我们分析的那样,大盘经过六个交易日的小幅反弹之后,今天重新回归到了调整的老路上来了。笔者相信这是宣告小反弹终结的比较强烈的一个信号,这说明调整第二波已经开始。按照调整的三段论来预测,这波的调整下跌目标会在1100点附近。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下跌是今天大盘出现17点下跌的主要起因,经过短期内近40%的上涨,中国石化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而今天中国石化恰恰公布了一个相当不错的中报。利好下跌现象是比较明显的主动抛售现象。实际上其他的石化板块股入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是之前就领先于中国石化下跌。笔者这些大盘股的下跌会影响大盘走入快速向下调整的轨道中去。上周比较活跃的ST等资产重组概念也开始出现分化,ST阵营分成了涨停和跌停两大阵营,这表明炒作风也开始力有不逮。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和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前期疯狂炒作的对价概念股虽然没有继续大幅下跌,但是高位震荡的走势是非常典型的高位出货走势,建议投资者一定要回避这些高风险股。上市后风光无限的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也在基金的不断抛售下出现了大幅下跌,这些投机品种的下跌表明以纯粹投机为主的第一波上涨确实到了终结的时候了。

  鉴于大盘继续向下调整的系统风险,我们并不建议投资者进行市场投机,不过对于个别的质地良好的个股,我们认为可以逢低逐步投资性买入。个股的选择上有两点需要注意,一是需要有良好的业绩支撑,二是在前一波上涨中没有多少涨幅。(权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