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市面对面:尾市拉起说明了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8:19 广州运财行

股市面对面:尾市拉起说明了什么

  广州运财行

  问: 周五大盘与周四的走势极为相似,这种现象说明了什么?

  答: 分析周五和周四大盘的走势可以看出,两个交易日大盘都是在尾市被拉起,这种现象表明场内做多力量不足,只能靠尾市突击的方法把大盘拉起。由于周末,大家不妨多关
注消息面的影响。

  问: 你刚才提到,大盘靠突击的方法被拉起,那么短期大盘是否有调整要求?

  答: 没错。近期我们一直认为沪指1180点上方堆积了大量的筹码,股指逾越难度相当大。特别是大盘“8.18”的深幅下跌以来,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相背离的走势应引起大家的注意,不排除大盘短期将有快速调整的要求,而沪指1130点缺口将受到考验。

  问: 那么短线操作上可关注哪些板块?

  答: 分析近期市场的亮点可以看出,盘中一大批化工板块连续大幅上涨,成为当前行情中的另一热点所在,而我们上周五推荐的

吉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内也上涨20%以上。本周五化工板块展开第二梯队攻势,再度走强,其中黑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化工股放量涨停,强势特征明显。大家短期操作上不妨积极关注化工板块。

  问: 你有看好的化工个股吗?

  答: 从两市化工股中我们觉得:蓝星清洗(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8),公司具备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2元多的股价明显有低估之嫌。公司主营TDI和工业清洗剂等化工产品,其TDI项目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7.5%,是该行业最大的生产商之一。TDI作为全球最重要的一种基础化工材料,是国际上公认的工程投资大、生产控制难度大、科技含量高的精细化工产品。05年全球TDI年需求量将超过180万吨,国内需求量近20万吨,而04年国内的供应量仅为8万吨,是一个前景非常乐观、收益巨大的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今年中报称,在稳定增长原有业务的基础上重点做好3万吨/年TDI项目的运行工作。按04年底TDI产品20000元/吨的价格来计算,公司每年将在这个项目中实现6亿元的营业收入,巨大的发展前景更加稳固了公司的龙头地位。目前该股仅2元多的股价与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相背离,后市可积极关注。

  问: 你周三推荐的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周五巨量封死涨停,突破形态明显。你还有看好的股改预期个股吗?

  答: 其实焦作万方(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是(000612)就是一只具备股改潜力的低价股。公司近期公告称,其控股股东焦作市万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股权转让意向,大股东已与瑞士嘉能可等公司进行了初步的接触,有望为公司引进强大的战略投资者,以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在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同时,公司利用国家全面股改带来的机遇,做出流通股东与非流通股东双赢的方案。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是中国五大铝产商之一,实力强大,共持有公司52.34%。相对单一的股权结构,为公司日后率先进行股改奠定基础。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通过参股北京全日通新技术有限公司,涉足金融领域软件的研究与开发,被信息产业部等相关部委认证为“双软”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前景极为广阔。目前该股股价仅2元多,与本周五大幅上扬的软件股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10元多的股价形成强烈比价效应,值得大家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