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震荡蓄势 热点切换酝酿冲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7:50 广州万隆

大盘震荡蓄势热点切换酝酿冲关

  广州万隆

  [今日市况]

  受煤炭类个股持续走弱和本地股表现疲软等因素影响,周五深沪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由于近日重新走强的上海本地股走势出现明显
的分化,其中绝大部分个股走出调整的走势,加上能源煤炭类个股的走弱,导致上证综合指数未能延续上日的尾市继续走高,而是基本在10日均线附近震荡整理;午后股指进一步向5日均线靠拢,尾盘在部分通信类科技股和其它重组题材股的推动下再度上行,最终上证综合指数以带较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报收;而深成指延续近期的弱势继续回调,并回补了8月3日形成的向上跳空缺口,最终以带下影线的阴线报收,两市成交基本维持相对稳定的水平。

  从盘面表现来看,部分通信类个股和重组股表现较为活跃,长安信息、大唐电信、浪潮软件、青鸟华光、南方摩托、广州冷机、长丰通信、徐工科技等涨幅居前;另外在ST丰华、ST吉轻工连续涨停的刺激下,ST和*ST类个股表现十分突出,几乎全线涨停。跌幅榜方面,近期持续走强的上海本地股整体跌幅较大,海立股份、上工申贝、上海物贸、凤凰股份跌幅超过8%,深中冠A、广东甘化、深深宝A、海虹控股、上海永久、上柴股份、中国纺机等位居跌幅前列。

  周五,上证综合指数以1173.01点开盘,最高1174.54点,最低1163.99点,收盘1171.86点,下跌0.61点,跌幅0.05%,成交120.38亿;深成指开盘2974.17点,最高2975.88点,最低2926.91点,收盘2952.73点,下跌21.09点,跌幅0.71%,成交67.62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五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中国证监会部署贯彻落实五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要求,要认真做好《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和修改工作,抓紧制定出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业务操作指引》。

  2、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出席证券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时指出,各保荐机构在工作时,要对上市公司的长期发展做出安排,要有利于提升公司价值的预期,要坚持市场化的导向,统一组织,分散决策。股改方案要进一步多样化,提升技术含量。

  3、昨日,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十七次会议上,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表示,下半年将继续做好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造,积极稳妥地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等方面的工作。

  4、证监会再次召集有关专家讨论股改管理办法的相关细则。据了解,为了更广泛听取市场的声音,本周六或周日,证监会计划将讨论稿挂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最终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下称《股改管理办法》)也会很快定稿公布,同时今年5月8日颁布执行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业务操作指引》将废止。

  5、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凯25日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报告说,今年以来,国民经济运行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新进展。

  [后市简评]

  继上一交易周上证综合指数在半年线一带获得支撑后,本周股指基本呈现小幅震荡上行的态势,其中宝钢权证的上市以及上海本地股无疑成为市场的焦点所在。阔别9年之后,两市第一只因股权分置改革而推出的宝钢权证显然得到了短线资金的高度关注,交易所给出的宝钢权证参考价格0.688元,出乎市场的意料,上市第一天宝钢权证就以1.263元的涨停价格开盘并最终牢牢封住涨停板,周二、周三继续大幅上涨,周四在创出2.09元的高点后开始出现回落整理,但宝钢权证的火暴并没有起到应有的“杠杆效应”,宝钢正股价格反而逐步回落到承诺价格4.53元附近。随着宝钢权证热炒的逐渐降温,短线资金再度疯狂出击上海本地股,但由于前期已有较大的涨幅,上海本地股行情于周五基本告一段落。而观察盘面发现,虽然大盘碎步前行,但ST板块在ST丰华和ST吉轻工持续涨停的推动下表现相当活跃,同时注意到,网络科技和电子通信类个股以及其它重组题材股也有良好的表现。

  另外,本周证监会、国资委、财政部、人民银行、商务部联合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而中国证监会负责人就《指导意见》有关问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下一步的改革仍然要充分体现改革力度、发展速度和市场可承受程度的统一;对于具备条件、改革方案能够得到投资者认同和市场欢迎的公司,可适当加快进行;由A股市场相关股东协商制定的改革方案不应损害H股、B股股东的合法权益。把坚持改革与维护市场稳定发展相结合的总体原则放在指导思想的首位,充分表明必须要以改革促进市场稳定发展,并以市场稳定发展保障改革的顺利进行。

  回顾本周,万隆

理财网重点推荐的南方汇通、广州冷机、珠江实业、东方宾馆、通葡萄酒等均有出色的表现,并使得持续关注万隆理财网的投资者获取了丰厚的利润。

  为帮助投资者更好地把握股权分置背景下的投资机会,万隆理财网隆重推出“喜迎中秋佳节 万隆真情奉送”优惠活动,即日起至9月18日止,注册缴费会员会期一律从9月20日起算,同时享受以下优惠:

  1、加入季度会员赠送一个月服务期;

  2、加入半年度会员赠送三个月服务期;

  3、加入年度会员赠送五个月服务期。详情请咨询020-87349688!

  展望下周,上证综合指数将再度面临1200点关口的阻力,虽然目前市场缺乏突出的领涨热点,但网络科技、电子通信以及重组题材股的活跃在一定程度上维系了市场人气;同时注意到,一些蓝筹股如中国石化、华能国际、招商银行等总体表现良好,上述热点能否有效带动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