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证:缩量整理格局基本形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7:17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缩量整理格局基本形成

  北京首证

  两市周末略高开后均再现较明显的震荡整理态势,综指皆以下影十字星报收,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双短线仍略占优势,而成交额则恰为188亿元,较前小幅缩减1.25亿元左右。

  有关媒体报道,为部署贯彻落实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
导意见》,近日证监会召开会议总结股改试点情况,就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推进股改作了部署。尚主席指出,国务院高度重视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对股权分置改革以及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作了深刻的阐述,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推进改革的各项工作作了明确部署。证券监管系统要按照国务院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积极稳妥地推进股权分置改革。他还提出要求,全系统要全面认识当前资本市场的形势,统一思想,坚定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信心;讲究工作方法,注重工作实效;注意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共同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合力;同时要统筹安排,抓好日常监管工作。总之,要抓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有利条件,努力推进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

  盘面观察,超级蓝筹龙头股特别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表现出较强的护盘意愿和决心,五大银行股、吉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全日走势也较为稳健,这对稳定股指无疑起到了很大的积极作用。同时可发现,周四尾市启动的科技股板块整体表现仍十分活跃,尽管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出现了较明显的上攻遇阻态势,但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兆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和长丰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特发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浙大海纳(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却出现放量飙升态势,对市场人气也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不过,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较之前期却有所下降,而T族个股更是形成大面积涨停之势,其中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ST吉轻工(资讯 行情 论坛)无疑已成为两市当之无愧的板块领袖,且不少个股尾市出现躁动迹象,加之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近日被大肆炒做,一周之内换手超过12.5倍,累计成交额高达近90亿元左右,大量资金因此也就被分流,这些迹象客观上则说明短线反复可能依然较大。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本周略低开后均形成一根小阳线,周中心值即1157点和275.2点较上周均降低约1%,显示市场重心已由减速上行转而开始小幅回调,成交量的大幅缩减也不太支持近日继续上攻,只是5周均线目前稳步上行并中结了近日的短暂反复,即使下穿该线,此前周线上升缺口及13周均线也会构成强有力的支撑,也就是说,近日涨跌空间很可能都会受到较大限制。仅就短线而言,两市综指虽已收复5日均线并带动该线拐头上移构成一定支撑,但多方连续数日努力所取得的成果却相当有限,不仅上周四大阴线的1/2反弹位即1174点和280点仍具有一定的反压,而且深成指近日还再创调整新低,日线组合也显示多方短线拓展空间的力度已出现递减迹象,也就是说,缩量整理格局目前已基本形成,近日涨跌的空间都将因此受到一定限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