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走好仍要依靠指标股的支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5:07 华林证券

大盘走好仍要依靠指标股的支持

  华林证券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调整,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反复,指标股保持弱势调整格局,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从消息面上看:

  在昨天举行的2005年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发展力高峰论坛"上,

  上海

证券交易所上市部总监周国庆透露,上证所已对沪市839家上市公司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股改意向调查,结果显示有500多家公司明确表示要积极参与股改。他同时表示,在证监会颁布《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的同时,交易所也将有一个配套的技术上的实施细则颁布。这些相关文件出齐后,意味着全面股改的正式启动。据估计,8月底之前可能相关文件会"面世",9月初股改有望开始全面铺开。

  截至今日,共有38只

封闭式基金公布了2005年半年报,占封闭式基金总数的三分之二多。对比这些基金2004年年报和2005年半年报中前十大持有人名单可以发现,今年上半年,QFII大举增持封闭式基金,成为封闭式基金的重要投资力量。有专业人士认为,QFII大举增仓封闭式基金,正反映了对国内股市的看好。因为,如果看好大盘,就没有理由不看好封闭式基金。

  从盘面情况来看:众多ST一族亮丽登场,弱市牛股本性未改。宝钢权证的炒作有所降温,风险正在显现中。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也未见发力,大盘震荡局面未有更改。日前涨势强劲的深沪本地股有所退潮,回吐压力正在释放中。

  综合来看,权重指标股弱势调整,日前强势热点个股回落整理,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ST一族表现活跃但号召力极差,市场观望气氛渐浓。短线来看,大盘量能有所萎缩,日前活跃的热点有所退潮,这对大盘走好形成一定的制约。大盘走好仍要依靠指标股的支持。操作上投资者还应保持观望,静待大盘新热点的出现,静待大盘走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