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益邦投资:能量不足 板块涨跌轮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1:36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能量不足板块涨跌轮动

  益邦投资

  今天早间开盘市场小幅高开,而成交量暂时出现了一定的萎缩。从板块上看,暂时活跃的还是上海概念品种、部分短线调整充分的科技股和ST类的品种,这一局面的出现将显示目前市场中的新主流热点依然处于脱节的状态之中。上海本地股的活跃相信是没有多少人敢再去追买的,而ST类的品种短线活跃,但是相比之下操作的风险又非常大,这一类的市场低
层品种是没有办法对市场形成更大的推动作用的,因此短线这类品种也并非最佳的短线参与品种,而部分科技股短线经过了一定的调整之后,已经具备了短线参与的价值。我们在昨天的点评中就提出,由于科技品种的行业较多,因此在操作中为市场提供了比较宽余的选择空间,并且该类品种的活跃度较高,因此比较符合短线操作的逻辑,今天科技股中的传媒类品种已经活跃,因此短线机会将在这类品种中逐步体现。

  上午开盘后我们提出追涨沪市本地股即将遭遇风险,10点以后该板块出现全面暴跌,大量本地股直线下跌至跌停为止附近。从行情的发展角度来看,本地股已经完成了整轮炒作,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今天在追涨这个板块的投资者无疑是面临巨大风险。早市开盘后龙头品种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量比急剧放大的现象。15分钟量比达到30,这是该股行情启动以来的第一次出现,提示了短线将可能形成的风险。之后该股带动该板块整体性下跌。即使形态短期出现顶部特征。该板块中大部分个股近期都有巨大涨幅,展开回调后短期内抛盘将会很坚决。所以盲目介入抢反弹要谨慎。安全的操作来说,投资者应该远离危墙之下,在它直线下跌的阶段回避为主。

  煤炭板块继续下跌,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国阳新能(资讯 行情 论坛)、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盘中继续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在前期该板块的反弹中我们提出煤炭板块是基金当前集中减仓的板块,内地市场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上涨,而香港市场中H股兖州煤业反而大幅下跌。这种现象表明该板块的反弹不具有大的上升空间。建议投资者对这个板块继续减仓。煤炭价格的持续走低,导致基金继续减仓煤炭股,正是煤炭板块下跌的主要原因。今日煤炭板块继续整体下跌,对于该板块来说,目前已经过了行业的颠峰状态,目前已经开始进入调整。在行业开始回落的时候买入这个板块的股票会遭受亏损。所以,目前对该板块不宜盲目介入。

  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3):涨停之后注意离场价格该股为网络传媒业的个股品种之一,从聚友网络(000693)的技术形态上分析,短线由于量能配合稳定将该股的股价推向高点,在近期出现了小幅回落的整理之后,今天该股上封了涨停的位置,从该股封涨的情况来看,量能释放并不是太充分,因此预计该股在后势将出现震荡的局面,因此建议投资者短线结合高点注意设置离场的参考价格。

  益邦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