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权证缩量10个亿 股改行情卷土重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0:52 中证投资

权证缩量10个亿股改行情卷土重来

  中证投资

  大势分析

  权证缩量10个亿 股改行情卷土重来

  昨日交易,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前十分钟创下了单位量能高点:10分钟内成家量高达5个亿,并创下了权证上市以来的新高:2.088元。然而好景不长,接下来的时间里,量能急剧缩小。全天振幅17.81%,仅上涨1.22%。全天成交19.92亿,与前天交易相比,缩小了10个亿,投机的狂潮总算有所退却。

  昨日热点:受昨天五部委联合公布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指导意见的影响,以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上海本地股再次出现群体反弹的走势,其中轮胎橡胶再次创出本轮大盘反弹以来的新高,对其它的上海本地股有较强的指引作用,该类个股的再次反弹有效的凝聚了市场人气,对稳定大盘起了较大的作用。下午网络科技股再次群体反弹,带动大盘收红。

  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权证的投机。关注潜在股改价值股,以及重组类个股。

  深度透视

  "股改新指数"新在哪里?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认真组织学习中国证监会等五部门联合颁布的《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部署和落实相关工作。同时,将尽快为股权分置改革上市公司推出新指数。

  上证所理事长耿亮表示,上证所将在第二批股革试点结束后,为股改公司推出新的指数,适时另版显示,为推进股改和市场稳定创造条件。下一阶段,上证所将在总结前阶段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精心制订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方案,认真做好对股权分置改革上市公司的服务工作,同时加强市场监管,控制市场风险,进一步明确和完善股权分置改革的总体安排,细化工作程序和工作步骤,确保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稳妥地向纵深推进。在产品创新方面,今年将着重做好四项工作:一是九十月份推出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ETF;二是配合股改,8月份推出宝钢权证;三是力争推出完整意义上的权证产品---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权证;四是推出亚洲债券市场基金ETF。同时,积极做好大宗债券双边报价系统和"上证基金通"的服务。

  我们注意到,目前股权分置改革进展顺利,市场人气正在聚集,市场信心正在恢复。上证所将尽快为股权分置改革上市公司推出新的指数,适时进行另板显示。其用意在于推进股改、为市场稳定创造条件。那么,股改新指数将新在哪里、影响有哪些?

  其一,其所涵盖的将是已经完成股改的公司,也就是目前市场上的G股。

  其二,新指数将由好公司组成。相对于目前A股市场良莠不齐,未来的股改新指数、尤其是最初的股改新指数,将主要由一些好公司组成。因为,率先进行股改的公司将主要是200到300家上市公司,这些公司将涵盖市场的主要蓝筹股公司。

  其三,新指数将是具备再融资前提的板块。由于股改目前已经与再融资联系起来,所以,股改新指数的成分股将成为具备再融资前提的板块。

  其四,新指数将对未进行股改的好公司形成压力。因为多数好公司都到新指数板块去了,自然一些具备股改条件的公司会感受到压力,并进而推进股改。

  当然,由于新指数的具体制订细节我们尚且无从获悉,所以一些疑问尚待解决。比如,股改新指数会否显示市场的真实收益率。此前,沪综指并不显示股改股的真实收益率,因为股改股首日复牌波动不计入指数。我们认为,新指数应当将股改股复牌首日波动计入指数,以反应市场的真实收益率。

  潜力股推荐

  全柴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行业龙头 空间广阔

  公司目前是我国柴油机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大量供应给北汽福田、一汽红塔、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国内知名厂商,尤其是公司前期斥巨资与上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共同发起设立安徽上柴动力有限公司,其产品的三分之二是为福田汽车配套,这块极为稳定的收益有望成为公司的利润增长点。值得注意的是,柴油车是各种动力机械中热率最高,能量利用率最好、最节能的机型,随着能源形势日趋紧张,政府和市场都可能给柴油机更大空间,未来柴油车有望得到迅速发展,这为公司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另外,该公司近年来经营业务正积极向新型化学建材,环保行业拓展,投资组建了安徽万联环抱科技股份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环境监测仪器,环城监测网的研制,开发,生产,污水治理工程的设计等,并与德国萨克森洲环保技术中心结为永久性合作伙伴,从而获得世界最先进的环境治理技术的支持。环保科技作为新兴的朝阳产业,在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背景下,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从二级市场看,该股市净率仅为0.89倍,价值有低估之嫌。走势上,该股在经过短线调整后,昨日再度放量收阳,后市有望再度向上突破。

  鲁银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低价传媒 底部盘升

  公司经过一系列资产重组,公司在钢铁、地产、传媒、纺织等领域完成布局,未来发展前景看好,值得关注。05年一季度公司医药产业实现主营利润305万元,毛利率高达29.39%,未来 随着我国医药行业转暖,有望为公司带来高额盈利。山东视网联媒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广电系统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股份制传媒企业,拥有山东电影电视频道、综艺频道、生活频道节目、广告的制作以及

数字电视的投资与运营。而鲁银投资公司作为该公司的主要发起人和大股东,也因此具备了正宗的“电视传媒”概念,想象空间不可限量。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是我国著名的钢铁企业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鲁银投资的重组过程,莱钢注入了相当优秀的钢铁资产到鲁银投资,为鲁银投资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长期下跌以后,股价调整幅度巨大,目前2元多的股价是目前两市中价格最为低廉的电视网络传媒股,极具投资价值!近期该股有资金介入迹象,后市有望展开更为猛烈的上攻行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