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渤海瞭望:擒贼先擒王 挽弓当挽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8:45 渤海投资

渤海瞭望:擒贼先擒王挽弓当挽强

  渤海投资

  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胜利者,今日大盘在午后两点附近的放量下跌是否令在场内操作的您心惊胆战了呢?虽然这只是一瞬间不会对投资者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若将它放大一下,这种调整的时间在长一些,那么您是否还坚持得住呢?今日大盘围绕10均线展开强势震荡走势,市场整体交投较为活跃,成交量与昨日相比又有小幅上涨,尾盘的放量上升使得股指
收复了10均线,而5日均线也出现了拐头向上之势,这两条短期均线在后市将对股指构成较为强劲支撑。

  今日盘中虽然有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大盘蓝筹整体出现调整走势,对大盘形成了一定的拖累。但场内人气还是相当活跃,市场主力围绕股改概念,展开了深度的挖掘。现在市场上股改预期最为强烈的就是上海本地股了,本轮行情的龙头品种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在盘中再度大放异彩,又着实的火了一把,极大地激发了投资者的炒作激情。我们看到《关于推进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的出台扫除了投资者心中的疑虑,同时也为后市热点的炒作提供了方向。现在市场上的准G股已经成为了最炙手可热的品种。同样具备股改预期的中小企业板由于存在高送股的预期,因此也将成为市场主力资金追捧的重点所在。

  同时今日以华意压缩(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低价股和以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科网股在尾盘放量崛起,对大盘的迅速翻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给市场中心情忧虑投资者吃了一颗宽心丸,市场的强势特征也再度得到印证。而我们认为市场在震荡蓄势过后必然会再度向上挑战1200点,而谁会在这期间成为龙头呢?

  首先,指标股必须要发威。特别是中国石化和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两只前期一直保持强势的品种,由他们坐镇场外资金必然纷纷跟进。在大盘蓝筹股中我们特别看好以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金融股,近期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都有重新启动的迹象,回想本轮行情的发起者正是金融板块,而最早进入调整阶段的也正是他们,因此金融股在经过充分调整之后极有可能再度集体走强,再度成为下一波行情的龙头品种,投资者可以多家关注。

  其次,现阶段领导层的主要工作、投资者的眼球都集中到股权分制改革当中,而最近新的指导意见的公布也股改全面铺开的工作铺平了道路,那么市场中有股改预期的准G股也必将成为后市主力资金追逐的热点所在,那么上海本地股、中小企业板也必将再度成为市场中的热点所在,他们现在的这种上升势头也必将延续下去,他们也是市场短线资金关注的热点所在。

  总之今日沪综指已经突破了10日均线的压制,盘中热点也向着多元化发展,28只非ST个股涨停,更表明了场内气氛已经相当活跃,只要指标股摆脱一枝独秀而出现整体上攻的话,后市大盘毕将再度向1200点发起冲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