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政策强力推动 股改行情深入演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7:38 东吴证券

政策强力推动股改行情深入演化

  钱轶德

  周四政策面暖风阵阵,准G股板块继续活跃,权证波幅减小吸引力仍大,沪市最终以红盘报收,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

  国资委表态,准G股疯狂

  国资委表示在认真总结前两批股改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将尽快研究制订下一步关于做好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相关的工作程序和要求。通知将涉及改革内容、方案组织、对价原则等具体内容。同时,国资委将全力推进包括股改后国有股东买卖上市公司股权的相关监管办法等股改五项配套工作。该通知对市场明确预期将起到关键作用。两市准G股板块继续大肆拉升,尤其上海本地小盘股再度疯狂,龙头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新高,第一铅笔(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达14家上海本地小盘股涨停。不难发现目前市场投机气氛浓厚。周四证监会再度强调虽然A股市场的股权分置改革不涉及H股和B股市场,但由A股市场相关股东协商制定的改革方案不应损害H股、B股股东的合法权益,因此最终上海本地股的股改方案是否能让市场如愿是个很大的问号!而已实施方案的G股已经不能激发市场的兴趣,例如600098 G广控(资讯 行情 论坛)在大股东打完最后一颗子弹后轻松击穿了其4.35元的保底价。市场一直以来注重的是预期,炒作的是未来,但这里多少有些不理性的成分在内。由于T族股票近期被多次提及,预计仍有疯狂表现,尤其领头羊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连续23个涨停!

  权证吸引力仍大

  在三阳开泰之后,权证周四受阻于第一阻力位2元整数关,尾盘有所跳水,并收出上市来首根阴线,但依然上涨了1.22%,换手率260%,成交20亿。根据我们的测算,在目前权证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期望其下跌至理论价值区域几乎是不可能的。未来权证可能运行的区域在1——2元之间,2元以上有一定风险。从这几日的交易情况看,一般投资者参与权证的难度在逐步加大,首先是振幅逐步缩小,压缩了获利空间;其次是散户持股心态远不如大资金,追涨杀跌中产生巨大损失;最后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价位正接近高风险区域,主力未必会再度大肆拉升,T+0的特性也决定了主力只要每天保持一定振幅即可获利。我们的观点是:不熟悉权证的投资者不要为了“尝鲜”而去参与。

  未来行情取向

  二次保票行情在上周五告一段落,本应该继续回落调整的大盘本周被后续政策再度拉起,大盘是否能就此产生一波由本地股衍生出来的全面预期性行情呢?笔者认为不应该预期过高,近日行情可以清晰的发现,基本是以游资为主打,垃圾品种漫天飞,而基金始终不为所动。2006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预期不高,而高涨的油价将吞噬上市公司相当多的利润,纽约

原油期货价格已周四盘中轻松突破68美元,因此投资者在大盘缩量上涨中要保持一定警惕。(钱轶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