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博星投资:短线大盘面临冲高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5:29 博星投资

博星投资:短线大盘面临冲高回落

  博星投资

  后市大盘:

  短线大盘面临冲高回落

  周四两市大盘继续是沪强深弱,并且这种格局已经延续了四天,说明市场的分歧仍然是比较明显。由于沪综指今日的收盘已经在1170点以上,距离1200点只有20个点的空间,大盘从1004点以来反弹的最大涨幅将近达到20%,除上周四以外期间并没有一次象样的回调,几乎是接近连续逼空的方式向上,其目的就是吸引场外资金的跟进。由于熊市思维的延续,前期敢入及时跟进的投资者并不多,而在1180点上方很多投资者开始进场时,股指稍微震荡就出现快速下跌的走势,导致又有一批新进的投资者在高位被套,所以沪指在1180点附近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短线大盘在冲高后面临较大幅度的震荡,出现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从盘中个股的走势看,对指数影响比较大的四大指标股今日走势相对比较平稳,虽然前期一直引领大盘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只出现小幅反弹的走势,但涨跌幅度都比较有限,对指数的影响也较小。受昨天五部委联合公布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指导意见的影响,以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上海本地股再次出现群体反弹的走势,其中轮胎橡胶再次创出本轮大盘反弹以来的新高,对其它的上海本地股有较强的指引作用,该类个股的再次反弹有效的凝聚了市场人气,对稳定大盘起了较大的作用。下午以聚权网络、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网络科技股再次群体反弹,对大盘收于红盘起了较大的作用,但在操作上投资者目前不要追高。

  博星潜力股:

  赛格三星(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8) 回调到位 反弹可期

  大盘沪强深弱的格局比较明显,沪强的主要原因是大盘指标股走势相对比较稳定,前期场外资金介入较深的上海本地股再次群体反弹,龙头个股继续涨停对整个市场人气有较大的带动作用,导致近期跌幅比较大的绩差股再次反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近期回调比较充分的个股,个股方面关注赛格三星(000068)。

  公司第二大股东三星康宁是韩国三星集团和美国康宁集团各出资50%的合资彩玻生产企业,目前为世界第二大彩玻生产企业。在三星康宁的扶持下,公司将重点转向高端显示器玻壳生产,有望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取得优势地位。而且公司总投资41亿元建设的新工厂已成功投入运行,该工厂拥有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玻壳池炉,日出料量能力达430吨。新工厂全部建成后,赛格三星产量将由原来的3屏2锥生产线、年产800万套玻壳,增至8屏3锥生产线、年产1380万套玻壳,并增加TN/STN镀膜玻璃生产线,产品规格覆盖15至36英寸彩色显像管和彩电显示管玻壳。预计年产值30亿元,利润5亿元,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为二级市场股价带来极大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2003年年底构筑一个大型的圆弧底型态突破后量度涨幅实现翻番,反应出主力机构的操盘手法非常凶悍。但从去年2月份先于大盘下跌以来,调整时间已经达到20多个月,调整幅度也已超过50%,中短线调整非常充分。中报显示,中信经典等

开放式基金继续重仓持有,基金增仓的迹象明显,短线震荡蓄势充分,后市反弹可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