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益邦投资:市场调整中的机会在哪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3:12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市场调整中的机会在哪里

  益邦投资

  今天早间开盘初期的市场表现来看,指数出现高开的局面,而在盘中暂时处于活跃位置的是上海本地概念的品种,从该板块的情况分析由于连续的强势短线并没有出现调整,因此目前敢追高参与该类品种的投资者已经不多了,所以该板块短线的活跃只是为了激发市场中的人气,局面已经难以形成继续的强势,因此短线不宜盲目追入。从大盘情况来看,近两
个交易日市场出现了大炒特炒权正而出现失血的局面,尽管市场出现了反弹的症状,但是缩量的反弹相信不能维持多长时间,因此从短线来看,如果量能不能够出现有效的跟进则对于调整中的大盘将出现不利的局面,所以短线观察市场涨跌将从两个方面去分析,第一就是量能,再则就是短线市场热点。

  从短线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情况分析,市场出现的是缩量整理的局面,尽管盘中也出现了反弹,但是由于前次市场上涨中的权重品种和短线权证的炒作已经吸引了太多的资金投入,目前市场的资金相对缺乏,而对于前热点品种投资者也不能再盲目的追高,指数暂时进入了僵局。我们提醒投资者目前市场的趋势已经转强,因此在短线的调整中,并不是一点机会有没有的。我们应该把精力集中放在一些中低价的中小盘品种。由于目前市场暂时缺乏主流热点,而短线的需要进行操作,因此这类品种在当前的局势中,相比之下无疑是比较合适的操作对象,由于前次市场的上涨,这部分得到的市场机会并不是很多,因此短线未必会以行业为特征展开活跃,但是只要短线资金的参与该类品种在目前的获利空间还是非常的大,投资者可以对于流通盘较小的适合短线操作的品种进行一定的关注。短线市场调整中的机会在哪里?持有的个股如何进行合理的换股?将股价高的品种短线退出换成具有新潜力的个股。

  大盘指数在冲击上档压力区域时始终无法形成放量,仅仅依靠沪深两市本地股的最后冲刺已经无力推高大盘。毕竟前期在1180电一线套牢了上千亿元的资金,在短短几个交易日内套牢上千亿元资金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指数在缩量的表现中向上运行,试图解套前期上档的巨量套利盘显然不现实。指数因此出现回落是合理的现象。大盘目前整体以振荡盘整为主,不存在单边上涨或者单边下跌的基础。目前态势下盲目乐观看多是不可取的,同样,盲目悲观看空也不可取。短线市场在1100电之上将长时间维持,不会轻易跌到千一以下去。在指数的小波段运行中把握高低点进行个股操作是当前的主要策略,把握这个策略才能跑赢大势。

  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600871)注意前期压力位附近的调整:该股为化纤类的个股品种之一,也是该板块中的强势代表品种。从该股的运行情况来分析,主力资金运作迹象明显,因此短线在量能配合的情况下呈强势震荡上攻的局面,短线该股在2.65元一线形成阶段高点之后出现了蓄势的整理,之后再次展开了快速的拉升,从该股今天运行的情况分析,在量能释放的情况下跳空高开创出短线新高后出现回落,并且该位置也正是前次的强阻力位置,因此短线该股将出现一定的震荡反复,投资者短线不宜盲目追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