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午间评论:热点紧紧围绕股改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1:15 三元顾问

午间评论:热点紧紧围绕股改展开

  三元顾问

  沪深证交所多管齐下备战全面股改。消息称深交所将按照《指导意见》精神以及将要颁布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把握全局,突出重点,全力做好下一阶段推进工作。深交所将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制定积极稳妥、切实可行的推进方案,明确工作总体安排,完善工作程序和步骤,细化相关审核要点和流程。
上证所重申:投资权证须签风险揭示书。央行支持中小企业发短期融资券。引领股权分置改革全面推进。

  从整体消息面来看,目前

股权分置改革进展顺利,市场人气正在聚集,市场信心正在恢复。从两市看,股改政策力挺大盘走强,盘中热点早盘推进了含H股的板块,如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随后又有三无板块如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但随着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的23个涨停,深沪小盘股再度发飙,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广州股东方宾馆(资讯 行情 论坛)也冲击涨停!市场中期震荡向上趋势仍然不变。

  从技术上分析,昨日沪指20日均线上穿半年线,形成金叉,也有利于后市行情的深入展开,但近几个交易日的行情反复难免,依照市场的运行规律分析,当前走势对后市行情的深入发展来讲,是有益无害的,且市场中长期趋势和投资价值将慢慢由投机走向投资的理性的可能性也很大。而目前的市场对激进型投机者和稳键型的投资者来说,都还是可以主动掌握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潜力股:

  上海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8):公司主营煤炭开采、洗选加工、煤炭销售,公司是国内唯一采取煤炭生产和运输联营的企业,产品具有明显的地域优势、质量优势和成本优势。目前煤炭行业整体向好,公司抓住国家能源需求增长和

煤炭价格上涨的有利时机,严格内部管理,经济效益有了较大的提高,公司地处上海周边,位于长江三角洲经济高速增长地区,地理位置优越。上半年上海能源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60.30%,每股收益0.65元。公司产能连续三年保持在700万吨,2005年及2006年将依然保持在730万吨,2007年有望通过技改达到1000万吨。该股前期跌破箱体震荡平台,一路下行,在8.19价位触底,构筑底部平台,近期温和放量上行,可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