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指反弹空间有限 调整还需要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7:47 安徽新兴

股指反弹空间有限调整还需要延续

  安徽新兴

  经过短线振荡后深沪大盘再度盘升,但市场量能放大并不充分,股指短期在10日均线附近受压,市场短期整理的特点仍未改,股指短期维护强势整理走势,使市场上的个股炒作机会增多,反复振荡炒作个股的特点相对突出。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股指短期再度走强与消息面变化有很大关系,股改指导意见的出台,成为大盘上攻的动力,而一批大盘蓝筹指标股的短期走势又是股指上攻的主要动力,反映出机构投资者与管理层政策面的相呼应特点,在股改指导意见出台后,主力机构护盘意图相当明显。但尽管股指收阳向上显示趋强的态势,整个市场却表现出相对低迷的特点,成交难以有效放大,热点炒作不明显,上海本地股的再度向上也未能有效振奋市场人气,说明短期市场的调整仍未完成,而股改指导意见仅是一个纲要性意见,对短期大盘影响相对不大,这也是造成短期市场难以活跃的主要因素。技术上,短期股指虽回到5日均线上并上试10日均线,但前期大阴线的制约作用仍未改,股指整体调整在时间上显然不充分,半年线支撑也需反复试探和确立,而股指重回1200点区域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如量能不能有效放大,股指向上空间仍有限。调整空间上,股指在半年线区域获支撑目前仍属短期效应,并需进一步确认,而1125点和1100点的二个支撑位应为股指调整的目标区域。因此,预计短期股指反弹空间有限,市场仍需反复作整理,短期市场上攻之后仍有回调的要求。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应注意短线炒作,选择一批底部刚启动个股,并注意小盘股的短线炒作机会,例如百利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600468)为一只小盘绩优股,流通股本仅4800万股,半年线每股收益0.054元,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显示了公司基本面状况良好,而通过资产重组介入钨矿资源行业,有效地奠定了其业绩的成长性。技术上,该股近期升幅偏小,滞涨将为之带来更多的补涨机会。短线在回试60天均线支撑获得支撑后,股价再度被拉升,有结束调整重拾升势的机会,一旦向上有效突破半年线,则有短线加速机会,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