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兰德视点:半年线支持 股指再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6:32 武汉新兰德

兰德视点:半年线支持股指再上行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三深沪股指受消息面利好刺激,出现了小幅上涨,且量能在数日萎缩之后终于出现了一定放大,表明市场短期有企稳回升的迹象,对于后市的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行情初现转机,有望恢复小幅上扬格局。周三股指在经过连日调整后,伴随着股改
指引的出台,大盘展开震荡上攻的走势。股改意见的颁布,市场解读为中性偏多,并带动了近期大幅回落的上海和深圳本地股的大幅走强,维系了市场人气。技术上看,20天线与半年线形成金叉,对股指产生了较强支撑,随着20日均线重心的上移,市场也初步产生了强支撑,但短期10日均线会对股指产生压制作用,震荡走势不可避免,对于后期走势,可重点关注量能变化。

  2.从板块方面分析,周三反弹的急先锋可说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在这只超级航母的带动下,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受其感染发力上攻,成为带动股指上行的重要力量,究其原因,主要为指引今日发布之后,市场产生了强烈的A股含权预期,这对尚未完成股改的个股,将产生一定的刺激效应,同时,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深中冠(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两市本地股再掀波澜,居于涨幅榜前列,出于大多数投资者意料之外。另外,一批ST类个股表现较为抢眼,现身于涨幅榜中间,但我们认为,这些品种短炒嫌疑较大,投资者不易追涨。此外,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依然活跃,吸引大量资金入市。

  总体来看,本地股的卷土重来对股指起到了强劲的推动作用,若行情深入发展的话,酝酿出新的热点最为重要。个股关注武汉塑料(资讯 行情 论坛)(000665):武汉塑料是我国中部地区塑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其生产的塑料原材料和汽车塑料零部件产品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其还涉足纳米复合材料领域,生产汽车塑料粘土纳米复合材料。近年来武汉塑料第一大股东武汉经开多次与多家公司接触,已经具备重组题材。技术上看,该股目前已形成一个标准的上升通道,周三一举攻克了半年线,有望持续扬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