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博信:现在要做的更多的是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9:03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现在要做的更多的是观望

  广州博信

  今日股指宽幅震荡整理,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大幅上涨,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焦点,大盘指标股的稳健走势,较好地维护着市场人气。但由于缺乏明显的领涨板块,加上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短线股指仍将保持震荡整理的格局。

  消息面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要求,下半年中央企业改革和发展要重点做好七项工作,并强调,下半年国资委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业内专家对记者表示,分析其中透露出来的重要信息可以看出,国资委加快了国有企业与资本市场接轨的步伐, 将加大国企业上市的步伐!金融时报根据中信

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预测,截至今年底,未来有可能进入
股票
一级市场的资金在1156亿元左右,而股票二级市场可能新增的资金在1399亿元左右。主要包括以下几大项:一是证券投资基金,二是保险资金,三是
社保基金
。总体上看,未来的资金面相对比较宽松,关键是现在投资者的信心仍然不足,股改仍是当前的重中之重,管理层仍然在主导做多!

  从近期市场走势看,大盘进入一个多空力量相对平衡的观望期,股指短期内如果没有外力的推动下大幅上攻和下挫的可能都很小。而股指要再次发动创新高的上攻行情,政策外力的推动依然是关键,一旦市场热判的《股权分置改革指引文件》确实能切实考虑市场和众多投资者的利益,形成新的良好改革预期,创造出新的股改新热点新核心,大盘发动新一波上攻行情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但如果上市公司再融资的计划先出台,将会给大盘带来巨大的调整压力。

  盘面上,宝钢权证炒作继续上演着疯狂,久违的T+0交易一时令市场陷入高度亢奋之中,300%多的单日换手,又使投资者对量能概念又有了新的认识。股市不是不需要投机,而是需要适当的理性投机。在对理性投机的认识上,惯性思维必须结合时间和空间做出及时的阶段性修正。市场没有普遍性的理由,当原因被市场充分发现和宣传的时候,投机也就告一段落了。当然,对于宝钢权证的走势,初期的疯狂随着成交的骤增相应告一段落,下一步将是沉淀资金、涮洗浮筹的过程。大盘需要宝钢权证稳定下来,1150点是资金判市的关键点位。

  尽管盘中还存在一定的热点,尾市依靠低价钢铁板块的整体拉动,股指基本收复了当日的回落空间,但缺乏核心做多板块的支持,多头行情仍难以形成。股权分置概念炒作依然处于明显的退潮阶段,前期高位退出的资金也在观望之中,股指的再度崛起需要等待新的契机。技术上,股指中短期技术指标修复较为充分,沪指半年线和20日均线也显现出较强的支撑,股指技术上呈现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局面。

  综合分析,目前市场维持一种多空均衡的盘局,市场需要政策契机才能有效突破这种盘局,因此,近期管理层的态度以及政策动向就显得格外关键,只有再次形成良好的政策预期,才能重新吸引增量资金入场,形成新一波的上攻行情,而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静心观望!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