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宝钢权证凸现中国市场投机特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8:33 青岛安信

宝钢权证凸现中国市场投机特征

  青岛安信

  周二市场出现调整走势,再次试探半年线的支撑,日K线收出了破脚阴线。但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却成为耀眼的明星,高开高走,全天大部分时间涨幅在40%左右,成交21亿元,为上海市场的五分之一。我们认为,虽然盘中中石化一度表现积极,但市场难改弱势格局,后市仍将向下寻找支撑。而宝钢权证的表现,则突出反映了中国市场的投机特征。

  从B—S定价模型可以看出,权证的价格与诸多因素有关,其中包括正股的价格、行权价格及比例、正股的收益率、波动率以及市场资金成本等等,但目前宝钢权证的价格有脱离价值的嫌疑,特别是从两个交易日380%的换手率和一些交易细节来看,该

证券有可能被人为操纵,况且,中国市场历来有炒新的传统。其实,从宝钢权证4—6亿的总市值来看,操纵的难度并不大,周二尾盘最后15分钟就放量暴跌13%更是露出不少人为的痕迹。可以肯定的是,若该证券后市出现暴跌,对市场和投资者心理将会造成消极影响。尽管宝钢权证的盘中走势和T+0交易显现了赚钱效应,但投资者应坚决回避,任何抢反弹的行为可能都会被主力无情的埋没。我们只能感慨,这就是中国、中国市场、中国人!

  从周二的市场演绎来看,权重股再次充当了重要的角色,另外市场热点是G板块和ST,特别是后者具有明显的市场跷跷板效应,所以两市涨幅前40名中有30个ST个股则充分体现了市场目前的弱势特征,后市一旦权重股开始调整,则市场将会迎来灾难。周二香港恒生指数和国企H股指数在上午横盘后,下午开盘就开始暴跌,3点之后,跌幅加剧,这将对我们市场周三的走势蒙上阴影。从结构来看,香港市场的权重股是做空的主要力量,形势不容乐观。

  从技术分析来看,半年线在周二起到了重要支撑的作用,但从两次碰触半年线来看,第一次是反弹至1162,而第二次仅到1153,越来越弱,半年线也许已经经不起第三次考验了。而周二盘中跌破了最近两天形成的小级别上升趋势,下午的反弹可能只是回抽确认,后市继续下跌的概率较大。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