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宝钢权证风险增大 大盘仍需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5:12 汇正财经

宝钢权证风险增大大盘仍需调整

  汇正财经

  周二深成指和上证指指分别以3032.69点和1158.83点开盘,然后窄幅波动,在经过一波短暂上冲后,市场热点继续弱化,交投沉闷,股指向下运行到1142点附近。看来市场仍有震荡整固的要求。

  来自国资委的消息称,9月中旬左右,国资委将出台相应的股改指导意见,这个意见将略晚于证监会的股改指引。目前,国资委并不受理和审批上市公司的股改方案。上海是个特例。国资委有关人士称,上海国资委和上海证监局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始推进辖区内上市公司的股改,国资委的态度是“全力支持,大力协调”。 同样作为先行军的是深交所中小板企业。除第二批试点的10家公司之后,剩下40家中小板企业正在赶制方案。

  盘面上,热点炒作进一步降温,两市涨幅居前的大多是ST股,ST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ST安信、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ST多佳、*ST四通(资讯 行情 论坛)、ST深泰、*ST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A等个股先后涨停。ST股大面积上涨,预示着市场热点将进一步降温,调整压力尚待消化。盘中表现最为火爆的还是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该权证开高走高,交投非常活跃。最高涨幅接近40%,同时也累积了相当大的风险。目前大盘仍有下调的要求,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

  个股关注:

  三木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2)公司在长沙商业中心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累计投资已经超过10个亿,掌控了该商业街运营公司三兆公司75%股权,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此外,公司重点建设的“福建

留学人员创业园”项目已经竣工并进入招商阶段,在目前国家政策鼓励留学人员归国创业的背景下,有望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未结算预收款达到11400万元以上,且有8个项目将在下半年或明年竣工,而通过转让福州市
商业银行
股权还将获得1700万元的股权收益,未来业绩增长潜力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年初连续大幅下跌,年中最大跌幅达到75%以上,股价一度跌破净资产,超跌状况极为突出。近期该股持续温和放量,在成功突破60日均线后开始向半年线发起挑战,而复合头肩底形态也基本构筑完成,大幅反攻行情即将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