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昆仑证券:追涨是当前震荡市大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20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追涨是当前震荡市大忌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下午大盘维持震荡整理格局。由于盘中缺乏必要的领涨热点,加上获利回吐压力尚待消化,预计这种震荡格局短线难以改观。14:00深成指收盘2988.24点,跌42.17点,成交39.41亿元。沪指报收1146.15点,跌12.45点,成交67.49亿元。

  盘面特点:下午以G天威、力诺太阳为首的G板块和新能源概念股有所表现,但在市场心态谨慎的情况下,该类个股的表现差强人意,除个别有赚钱效应外,其余品种几乎没有什么参与价值。而从跌幅榜上看,个股普跌现象较为严重。其中科技股整体跌幅较大,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长丰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特发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数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鹏博士(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靠前。蓝筹指标股方面,除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红盘外,其余品种大都处于调整状态,该类个股作为市场风向标,短线不振表现,对市场形成的压力不小。因此,投资者研判大市,要密切关注这些"风向标"的表现。

  从今日盘口观察来看,大盘早市小幅低开低走,股指略作反抽之后再次在1160点一线遇阻回落,由于今日权证继续受到短线热钱疯炒,换手接近300%,导致原本就缺乏量能支持的反弹快速夭折,大盘逐浪下跌并击穿1140点一线,整体来看今日上午大盘单边下跌特征比较明显。下午单边跌势尽管有所改善,但就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短期走势总体来看,结合分析各方面因素之后认为:大盘起始于8月18日1201.75点的短线调整还没有结束,大盘短期生命线今日位于1182点,继续对大盘形成明显压制作用,个人认为大盘短线还将考验1129.06缺口支撑力度,但再度暴跌可能性极小,大盘反复震荡整理消化浮筹之后将迎来新的机会;在短线操作方面,个人建议大家可以精选个股短线操作,但只限低吸,追涨是当前震荡市的大忌。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