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直播:市场已由防御型转为攻击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1:27 渤海投资

直播:市场已由防御型转为攻击型

  渤海投资

  我们认为目前是一种很正常的调整格局,虽然热点较少,量能快速萎缩,人气再度低迷,个股活跃度大幅降低,但出现这样情况的根本原因是前期连续上扬导致的大量获利筹码的出局,而这将使后市运行格局更加健康。早盘股指继续在5日、10日均线压力下进行多空换手,用小幅调整来孕育后市行情!我们认为,放量大阴线之后连续的两根小阳线并不意味着
行情的结束,中线走强格局是否结束目前还不能得出最终的结论,而短期看市场在没有形成有效热点前仍有继续调整的需要,后市沪指将向下回补1128点的缺口,同时1100点的整数关口也具有较强的支撑力度,所以,1100点附近将是投资者再度出手的一个较好时机。

    我们认为,经过前期股改题材股的疯狂炒作,目前进入了短期的休整阶段,处于一个热点转换的过程。投资者应对这种现象要适量关注。同时,市场热点进行转换的过程将非常复杂,股改题材的休整,科技股的放量,超跌股的补涨反弹,蓝筹股的企稳、题材股的活跃将贯穿整个过程,这从近期市场的部分特征就可以看出眉目。

    因此,综合来看,市场已经由防御型的投资风格转换为攻击性的投资风格,投资者可以对这种现象对加注意。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