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浙江利捷:8月23日操盘必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0:01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

  (一)高层动态

  四川金融投资报《重点保护流通股东 证监会召开股改试点总结会议,尚福林并称目前没有发大盘股的压力》“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上表示:‘我可以明确地跟大家讲,现
在没有人给我尽快发大盘股的压力。中央给我的任务首先就是落实‘国九条’,搞好股权分置改革。’”“流通股股东必须是证券市场的重点保护对象。”

  简评:上述信息属于利好,对于支撑局部行情有利。目前市场技术派的担心是如果连续缩量反弹、不能消化上周四大阴线的话,则股指还有可能出现类似上周四的急跌洗盘的机会。但也是低吸和追高的区分而已。

  (二)全流通动态

  北京晨报 《第二批试点全部闯关G股已有33只》“随着华联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最后两家试点股改方案的通过,第二批试点方案表决的大幕也就此落下。至此,第二批试点的42家公司股改方案全部闯关成功。”

  第一财经日报 《G广控(资讯 行情 论坛)两月护盘资金10亿 一天被空方砸掉6.57亿》“汹涌而出的卖单,虽然大股东准备了10亿元护盘,但受限于交易规则,根本接不下来,导致了护盘失败。股权分置试点上市公司复牌后的股价,首次以低于大股东承诺的价格报收。”

  简评:未来“准股改概念股”中寻宝的游戏还会继续。

  (三)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金融时报《六类机构资金浩荡进场 中国股市正破茧成蝶 》“目前,多方资金正在有序地进入股市。根据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预测,截至今年底,未来有可能进入股票一级市场的资金在1156亿元左右,而股票二级市场可能新增的资金在1399亿元左右。主要包括以下几大项: 一是证券投资基金。二是保险资金 三是社保基金。预计今年社保基金新增规模约为450亿元左右。四是银行系基金。五是QFII资金。根六是其他机构资金。主要有券商资金、信托资金、企业年金等,估计这几类机构入市资金规模将超过400亿元。另外还有包括房地产资金、财务公司/国有企业资金、私募资金和个人投资资金等等。目前来看,资本市场还未足以吸引此类资金出现大规模分流,有进入二级市场意向的此类资金约为110亿元左右。”

  简评:后市的选股思路,除了股改以外,还需要加上成长,以便适应机构进场建仓的现实。

  (四)统计数据/宏观动态

  东方早报《前7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长20.6%》“ 国家统计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7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74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6%;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70.43,比去年同期提高10.36。”“前7个月,煤炭、石油、黑色金属矿、有色金属矿、非金属矿等采矿业利润同比分别增长81.5%、74.7%、47.4%、136.4%、78%;钢铁行业、

化工行业利润分别增长34.7%、26.3%;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化纤行业、建材行业、电力行业、电子通信行业利润分别下降38.6%、35.8%、17.3%、1.5%、1%;石油加工及炼焦业净亏损67亿元。新增利润最多的五大行业分别是石油开采、钢铁、煤炭、化工、纺织业。”

  简评:本栏一直看好石油钻探设备等高成长行业。此类行业后市是否在基金建仓的过程中得到重视,可以结合走势研判。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