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580000音符激昂 正曲基调浑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9:29 广州万隆

580000音符激昂正曲基调浑厚

  广州万隆

  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580000)今天上市,其走势与影响对我们分析市场的趋势很有帮助。

  按照昨天收盘理论价格计算(580000)为0.0688元,尽管正股全天大部分时间上下窄幅
波动仅仅2-3分钱左右,580000还是以一亿多股持续封住1.263元涨停板的位置,涨幅达到83.576%,成交一亿多股,折合人民币一亿多元。

  在涨跌幅限制的情况下,(580000)3.877亿股份瞬间实现增值83.576%,创造了股改以来的最高的填权纪录。而三个“亿”背后向市场发出异常强烈的暗示,即这个纪录明天将被再次改写。

  受(580000)鼓舞,绩优一二线蓝筹全线活跃,推动大盘在下午1:30左右再次出现一波强劲的上攻行情。与此相对应的是前期活跃的超跌游资品种却反复走软,出现在跌幅榜的前列。

  此消彼涨,这其间的市场启示是非常明显的。(580000)的强势上市,基金重仓的一二线蓝筹、券商主导的创新品种和实质性重组品种全面活跃,预示着市场的眼球已经开始转切了。

  根据观察,随着股改进入全面阶段,最近国资委的态度也变得异常积极起来。我们确信,依托资本市场的股改背景,一场全国范围的资产优化整合已经展开,5月股改行情以来沉默已久的基金和券商已经开始走到前台来了。

  股改与宏观经济受外部环境急剧变化影响不同,是属于内部改造,发现、顺从这种内部趋势是当前正确研究市场的前提条件。股改所要改造的头号问题,就是温总理一再强调的如何上市公司质量问题。只有很好地解决掉这个问题,改革才能算是成功。而评价一个上市公司质量的高低,是不受周期影响的。

  根据研究,随着全国范围的资产优化整合的步步展开,其结果必将是资产质量好的上市公司获得优势排序,竞争能力获得进一步的大幅提升。将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9)等遭遇周期波动影响的深蓝品种今天的表现简单地归结为短期的反弹,是我们所不能够接受的。

  据此,我们判定,接下来的股改创新行情很可能在行业龙头上做出大文章来,而故事绝对不再会是三年五年或是两倍三倍的。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