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关注明日收盘能否站上短期均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9:03 上海新兰德

关注明日收盘能否站上短期均线

  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

  继上周五股指探低1132点发出短线止跌的信号之后,本周一大盘走出了震荡上扬的行情格局。虽然当天最终以8点的涨幅报收于阳线,但从整个市场浓重的观望氛围来看,显然自上周四遭到巨阴轰炸之后,短线多头人气明显不足,这从今日110亿的成交量已经萎缩至上周四235亿的最高水平不到五成的市场特征中可见一斑。同时,由于近两日多方的反击相对于
前期的逼空走势而言显得较为犹豫,也使盘中股指未能向上突破我们中午在新旗舰中心网站上指出的短线阻力位1162点,说明了今日多方的整体反击属于偏弱。

  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如果要消除上周四长阴对市场所造成的阴影,多方需要成交量充沛的攻击型的阳线来快速修复调整形态,否则这种短期高位的震荡反复会使短期调整的力度和深度进一步延长。时间方面,明后天将面临本月的第三个时间敏感点,因此,短期内我们要重点关注大盘是否能够重新收复5日、10日均线保持强势状态,如果明天大盘还不能放量拉出攻击型的阳线使指数重新回到5日、10日短期均线之上,那么大盘将有冲高回落向下考验支撑的可能,短期调整的格局将变的更加复杂。

  值得一提的是,在眼下大盘高位震荡调整的阶段中,个股分化变的开始突出,尤其今天更是自1004点行情以来,第一次出现股指收阳而3家个股跌停的局面。这说明目前的个股操作的难度已经与前期的一路搏傻的做法有所不同,因此,投资者应当要尽量去回避那些涨幅较大,没有基本面支撑的垃圾股,而对于有业绩支撑、质地较好、涨幅相对较小的个股可以逢低逐步介入。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