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成交总量减少 双方分歧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8:25 中关村证券

成交总量减少双方分歧加大

  中关村

证券

  周末消息面平静,没有前段时间媒体估计的主管部门发布股改指引或上海公布股改公司名单等消息。周一两市小幅震荡,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1158.59点,深成指收3030.40点。 沪、深市分别成交110.76亿元、60.81亿元,成交量相比上周各交易日有所减少。新品种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就封住涨停;两市涨幅居前的还是超跌低价股;G股板
块继续扩容,G郑煤电已经跌破3.01元的自动除权价,G广控位于集团公司的护盘价下方,目前投资G股板块已经表现出的风险;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虽然收阳线,但成交量缩小很明显。

  消息面:

  1、股改指引或视大盘择机出台

  东方早报消息,国务院国资委与证监会原定于二批试点结束后联手推出的全面股改指引及政策可能出现变局。由证监会制定的股改指引或再视最近几天的市场走势而择机推出,而国资委的股改指导意见有可能推迟至9月中旬出台。消息称,上海可能会是个特例。国务院国资委有关人士称,上海国资委和上海证监局已开始推进辖区内上市公司股改,国务院国资委的态度是“全力支持,大力协调”。

  后市展望:

  截至8月19日,自6月20日开始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42家上市公司,股改方案都顺利通过股东大会表决,以100%的通过率圆满结束。市场期盼的股改指引未能如期出台,实际上也影响到股改寻宝行情的继续展开。两市本地股回调,其它板块热点切换不成功,以及大盘指标股主动性买盘减少、成交量缩小,这些将影响到大盘,大盘有构筑阶段头部的危险。

  宝钢权证涨停,意味着在权证到期日宝钢的价格是4.5元加上1.263元的权证价格才能保本。按B-S模型测算的无风险收益率超过25%,难道市场上有如此高收益的国债吗?显然没有,目前投资宝钢权证风险可见一斑。

  个股关注:生物制药龙头星湖科技(600866)

  星湖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是我国生物制药的龙头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且是唯一一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HACCP管理体系双认证企业。其生产的利巴韦林原料药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和国家级新产品称号,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是一种广谱抗

病毒药物,对多种DNA病毒和WRNA病毒具有抑制作用,具有疗效高、毒性低、副作用少等特点,近年在欧美大量应用于治疗丙型肝炎并取得显著疗效,是一种很有前景的新型抗病毒药,国内外市场需求持续增长,这为公司的业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持股50%的上海博星基因芯片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生产和供应商业化基因芯片产品的专业公司,从事商业化基因芯片产品的生产、经营等,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该股价格低,近期成交量不断温和放大,后市拉升在即,可重点关注。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