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市场焦点指向权证 反弹力度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2:30 华林证券

市场焦点指向权证反弹力度有限

  华林

证券

  早市大盘维持窄幅震荡,沪指在半年线的承托下基本维持在1150点的附近小幅整理;至10点45分为止,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1151点,上升0.5点,涨幅为0.1%,成交量为44亿;深圳成分指数报3010点,上升7点,涨幅为0.2%,成交量为22亿;与上一成交日相比个股的活跃程度有所降低,而成交量与上一成交日相比略有萎缩。

  热点方面: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无疑是今日市场最大的亮点,开盘后立刻出现涨停,涨幅达83.58%,而盘中涨停的个股还有烟台冰轮(资讯 行情 论坛)和浙大海纳(资讯 行情 论坛)共两只个股,另外网络板块中的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厦门信达(资讯 行情 论坛)、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跌幅榜上,前期大幅做好的小盘强势股出现较大的回吐:科大创新(资讯 行情 论坛)、中创信测(资讯 行情 论坛)、特发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均出现在跌幅榜的前列。

  随着全面股改的步伐日渐加快,投资者对市场的操作也开始显得谨慎起来,虽然今日宝钢权证在市场的追捧下出现涨停,但其做好对股指产生积极的牵动作用十分有限;目前,盘中网络科技股做好的同时,前期大幅上涨的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科大创新等出现大幅下跌,显示出盘中多空之间的对抗十分剧烈,而多空力量的如此抵消将会引导大盘进入一个阔幅震荡的新阶段,因此在这新阶段前期涨幅具大并且基本面较差的个股将面临较大的回吐压力,而同时质优股的机会与风险也是对等的。

  今日消息:来自国资委的消息称,九月中旬左右,国资委将出台相应的股改指导意见,这个意见将略晚于

证监会的股改指引。此后,各地国资委及上市公司的方案才开始全面上报和审批。

  宝钢权证即将在8月22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记者获悉,上海证券交易所已将宝钢权证开盘参考价确定为0.688元。 国泰君安有关人士指出,开盘参考价是根据有关定价模型测算出的理论价格,只是用于计算宝钢权证当日涨跌幅的基准,并不代表实际的开盘价或者指导价,实际开盘价格将由投资者竞价交易产生。(刘明生 林伟文)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