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群丰:关注半年线的支撑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7:44 群丰投资

北京群丰:关注半年线的支撑力度

  北京群丰 王朝烽

  本周呈现冲高回落走势,1200点再显强大抛压。周开盘1167点,最低1132点,最高1201点,收报1150点,下跌17点。两市共成交1275亿元,周成交量仍然创出今年新高,放量滞涨的状况应该值得谨慎。

  消息面上,一、工业利润增长率下跌一半,世行降低中国经济增长预期。日前,世界银行公布《中国经济季报》,该报告显示我国工业利润增长率恰好下跌一半,从2004年的38%下降到今年前6个月的19%。报告分析认为,企业利润增长缓慢将导致投资显著下降,并引发更为广泛的经济减速。世行最终预测:我国今年经济增长将减缓到9%,2006年进一步减缓到8%。

  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要加强改革创新,实现证券业全面振兴。下半年着重做好四项产品创新工作,一是九、十月份推出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ETF;二是配合股改,8月份推出宝钢权证;三是力争推出完整意义上的权证产品——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权证;四是推出亚洲债券市场基金ETF。我们认为,目前推出的很多制度性政策将会逐步对市场发挥重要作用,也深刻体会到今年将成为转折之年。

  我们认为,一方面是经济的减速将带来的企业利润下滑风险;另一方面也需关注制度创新带来的投资机会。

  盘面观察,一、投机炒作是把“双刃剑”

  近期上海本地小盘股近乎疯狂的表现在某种程度上说明了市场主力在不断的发掘热点来激发市场的参与热情。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连逢涨停,股价已实现翻番,而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结出“重组硕果”而连拉十六个涨停板,再现乌鸦变凤凰的奇迹。这部分个股强悍表现无疑对上海本地股、股改概念股、重组股构成刺激,从盘面来看,主力能够不断的来拉升各个热点,说明对后市还是倾向看好,目前小盘重组股和本地股确实存在“暴利”机会。

  客观地讲,他们的活跃还是起到了激发市场人气的作用,近日市场在低价国企大盘指标受资金面压力而无法再拓展上升空间时,盘中适时启动小盘股则起到了维系市场人气的作用,而且这类小盘股有的长期超跌,有的则已在慢慢构筑底部,上涨愿望强烈,耗费资金的成本又较小,容易形成板块效应。但是凡事都要有个“度”,轮胎橡胶从3.35元一直炒高至8.95元,这种疯狂博傻行为必然引发股价暴跌,进而对大盘造成压力。

  二、还需要指标股“保驾护航”

  国企指标股与香港恒生国企指数的走势联动越来越明显,中石油带动国企指数从周二开始四天最大跌幅达到四百点,这对于国内交易的A股市场,尤其是国企指标股构成巨大压力。

  在一定程度上,本轮行情是为了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能够顺利通过股改,这两家权重公司得以成功股改标志着试点的成功,下一步即将大面积铺开。而下周一宝钢权证开始交易,这一新鲜品种无疑是眼前重要的投资机会,也会使宝钢的走势成为焦点,股指的运行也会受其影响。

  总体而言,沪综指自7月12日反弹近二百点,从根本上完成了“燥热”股市的目的,同时也改变了市场投资者对于股改的认识,提高了对于A股含权的预期,这个时候需要管理层拿出进一步股改规则,对于引领大盘震荡向上将起到重要作用。从技术上看,当前股指处于回抽半年线的阶段,半年线在1139点,而上升通道中轨在1123点,投资者重点关注这一区域对于大盘的支撑。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