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回抽确认支持 等待新兴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7:37 武汉新兰德

回抽确认支持等待新兴热点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五沪市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探至半年线后出现一定回升,日K线上留下了较长的下影线,表明半年线具备一定支撑力度,对于市场后市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短线步入整理期。从日K线图观察,周四的大阴已跌穿了5、10日均线,技术走势
因此由强转弱呈调整态势,而近一个月来形成的强势逼空行情已使市场心态产生惯性做多思维,因此相信,若后续大市出现调整将会是以抵抗性下跌的强势震荡调整为主。从周五盘面观察,下午出线放量急跌探至半年线后,尾市再度快速拉起,不仅是对半年线的回抽确认,同时也表明短线市场已存在一定反弹要求,但由于蓝筹等主流板块走势一般,多空双方在半年线附近的争夺仍将进一步展开。尤其是在股改试点接近结束,而下一步将全面展开的大背景下,市场有个整理过程也很正常。此外,下周开始一批绩差股会公布中报,也会局部影响市场。故后市会有进一步的整理过程。

  2.从板块方面来看,整个指标股群体和G股表现不佳,大批基金重仓股走软,两市本地股、问题股再度出现在跌幅榜前,由于两市本地股、问题股这些个股行情的短线投机意味相当浓厚,一旦场外环境发生变化,那么主力资金凭借已有的获利基础,很可能以一种不计成本的方式迅速撤离,此类个股的风险应注意回避,同时也显示出前期反弹主流热点已告一段落。本周末科技网络题材股为游资相中,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路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强势封停,在较大程度上带动了市场人气,同时天发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超跌低价股也表现抢眼,表明在游资的带动下,市场的活跃度仍很高。总体来看,市场中有较为明显的投机气氛,这对市场的健康发展不是太有利,大机构重仓股的冷静表现也表明了对这种操作思路的不认可。对于投资者而言,还是要以投资的思路选股。

  总体而言,虽然网络科技股等品种继续保持强势,但蓝筹股走势疲软,进一步表明阶段性逼空行情已告一段落,短线继续上升的力度有限,股指仍有震荡调整的要求。个股关注超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3):超声电子是一只典型的低价科技股,该公司是我国印制线路板龙头企业之一,其旗下的汕头超声印制板公司享有“中国印制线路板之冠”的美誉,是国内移动通讯手机印制板的独家配套企业,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相当高,并大量出口美日和香港。超声电子近期在成功突破60日均线后进行了一周的震荡,已将前期套牢筹码有效消化,超声电子已有放量启动的明显迹象。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