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通证券:指标股左右大盘的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6:41 大通证券

大通证券:指标股左右大盘的走势

  本周两市大盘表现为高位振荡并大幅回落的走势,周四上证综指一度大幅下跌44.80点,部分前期涨幅较多的品种出现了大幅的回调,以

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品种也出现在跌幅榜的前列,上海本地股的活跃走势就此告一段落,整体市场的走势格局发生了一定的变化。

  在近两周的市场中,超跌的低价股品种在市场中表现活跃,而以中国石化(资讯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前期领涨大盘的指标股品种提前出现了回调的走势,在周四股指大跌的走势中,此类股票同样出现了明显的走弱态势。整体上看本周股指的调整是对大盘连续四周上涨的技术性修复,也是对市场中浓厚的投机氛围的一个沉重的打击。本周五两市股指表现为前收盘点位附近的振荡走势,在市场做空动能有效释放后,大盘的调整有一步到位的可能,市场经过整固后期有望继续表现为强势特征。

  近期市场的热点,都是围绕着股改这个大概念展开的,市场对股改题材的挖掘可谓深刻。而随着中信、长电及宝钢等股票的复牌,市场追捧此热点的热情有所下降,两市大盘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出现了大幅的调整。第二批股权分置的试点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并不意味着大盘的走势对其的追逐就此结束,因为随后新的股改方案将陆续推出,而从相关方面的信息来看,股改活动中对流通股的对价比例仍有向流通股股东倾斜的迹象。因此,股指本周的调整改变的是市场结构的走势,市场对相关概念股的“寻宝”热情有望再度出现。

  在近一时期内,我们从基金重仓股的市场表现中发现基金近期已经进行着对所持股股票的调仓行为,后期基金可能会实施对重点投资品种的集中进攻,因此市场中的指标股品种后期仍有活跃的机会。在市场处于混乱状态时,也只有大盘指标股品种能够维护市场的走势。从技术上看,中国石化、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品种的调整即将进入尾声,后期有再度走强的机会。另外,随着宝证权证的上市,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活跃的机会,可关注。

  大通

证券 董政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