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市场止跌企稳 短期继续震荡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6:28 国元证券

市场止跌企稳短期继续震荡整理

  国元

证券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惯性小幅低开后均出现弱势反弹,随后在昨日收盘点位附近展开窄幅震荡整理走势。下午,股指在临近2点时分出现连续下行,但随后出现技术反弹并最终得以平盘报收。总体来看,市场经过昨天大跌后有所止跌企稳,但个股表现明显产生分化。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1150.18点,小涨2.14点,沪市成交金额近140亿元
;深成指收于3002.14点,小涨0.74点,深市成交金额近90亿元。

  板块、个股方面来看,经过昨日整体大幅下跌,今日市场内个股出现明显分化。蓝筹指标股方面,今日多维持窄幅整理态势,而昨日恢复交易的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略微小涨4分钱。在蓝筹指标股止跌企稳基础上,超跌低价股再次活跃,界龙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因其股改概念早盘涨停,而下午更有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爱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香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发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低价股纷纷涨停,盘中出现直线拉升走势的个股也多属超跌低价股。另一方面,科技股今日在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走强的鼓舞下表现活跃,个股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先后涨停,而大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浙大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涨幅在前,不排除科技股短线仍有进一步上行可能。反观下跌方面,由于短期涨幅过大,近期连续上行个股如沪、深两市本地小盘股都出现大笔抛单,表明部分获利资金存在出逃要求。截止收盘时,两市无个股出现在10%的跌停幅度上,而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均因为跌幅在8%之上位居两市跌幅第一。

  综合来看,由于技术调整要求,短期市场将以震荡整理走势为主,后市能否再次上行仍取决于蓝筹指标股动向。建议投资者谨慎为宜。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