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三元顾问:波段调整 且战且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1:50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波段调整且战且退

  周五大盘并未直线下跌,集合竞价中宝钢起了很好的护盘作用,加上每到关键时期,总有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和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护盘,大盘在1150点出现了震荡市。

  在趋势没有改变之前,昨天的抛售明显有恐慌的味道。虽然此前大盘的累计升幅达到20%左右、大盘也上试了1200点整数关口,出现调整可以理解,但以如此长阴线作为开端也
非投资者所能预料。所以周五是一种修正。只是在修正过程中,依然是题材股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且战且退,科技股海哄虚涨以打造市场人气,却不能改变基金重仓股作头的迹象,这点对波段操作的基金有利,但对短期的大盘造成了很被动的影响,所以大盘还要回试颈线的支撑。

  大盘在以空间换时间,意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获利盘的回吐过程。而在此前穿越重要压力线半年线时,大盘未做停留,使目前的下跌在幅度上看,具有回抽确认半年线的技术特征,半年线位置目前在1140点一带,这将对大盘形成有力支撑。只是行情再起时普涨的状态会有所改变,而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以减仓为主。

  潜力股:

  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1):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维生素生产企业,其主导产品VE、VA销量呈稳步增长态势,公司生产的维生素E打破国外长期垄断的局面,成为世界第三、国内最大的维生素E、维生素A制造业基地,全国最大的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世界乙氧甲叉产量最大的生产企业,占到国内市场一半以上份额,并进入德国、日本、印度等国际市场。新和成业务长期稳健发展,公司02年至04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达到69128万元、95097万元、113409万元,复合增长率达28%。二级市场上该股在9.36元开始筑底反弹,随后该股走出连续上行的走势,有效突破半年线,上升空间有望就此打开。

  三元顾问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