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高位断头铡还有短线逃命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7:42 青岛安信

高位断头铡还有短线逃命机会

  青岛安信

  周四市场出现暴风急雨般杀跌走势,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早盘还一度冲击1200点整数关口,体现的时常最后的疯狂,但随后出现震荡回落走势,并在尾盘一个小时出现40个点的急速杀跌,让许多投资者在过去几个交易日的战果迅速化为乌有。我们前期一直强调1190—1200为高风险区域,周四的高位断头铡已经说明一切。

  从安信虚拟分析系统来看,我们近期一直在强调市场各种特征已经流露出要进行调整的信号:权重股的上涨乏力,第二批股改基本完成导致的预期消失,港股市场的连续调整以及游资的大肆活跃等等,但在持续上涨的市场里,一般投资者很难保持理性思考,所以市场迟迟未有大的调整,在高位来回震荡,投资人对后市普遍较为乐观,认为行情有可能直逼千二甚至年线1233点。但调整还是在周四爆发,其实这并非偶然,从时间上来看,周四是宝钢晋G的日子,这轮行情始自6月8日,这是第二批股改试点推出的前后,周五则是第二批试点全部结束的时间窗口,并且随着宝钢的戴帽,三只央企大盘已全部完成历史使命,在这一时刻基本上可以对试点盖棺定论——大功告成,投资者都应该清楚没有预期或者说不确定性,市场一般就很难再有向前推进的动力,那么周四展开调整自然就是某种偶然中的必然,只不过大家被涨势搅的失去了一些理性预判。另外,港股午后出现暴挫也对我们市场造成了较大影响,国企H股指数大跌160点,跌幅2.91%。

  虽然周四的这根大阴线让很多投资者对后市非常茫然,操作上变得不知所措,但我们提醒投资者后市短线操作方面也不必慌了手脚,两种走势两种应对策略,其一如果大盘周五早盘展开反弹,则应在1160点附近区域短线离场,其二如果大盘盘中基本没有反弹,继续向下直逼前期缺口1129点,就不要再杀跌,而应在缺口处适当补仓,等大盘再向上反弹再择机离场。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