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374亿激战 多头遭重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7:40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374亿激战多头遭重创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巨阴洗盘小盘科技股领衔强力反攻

  板块掘金回顾:在本周股指反复震荡、走势明显减弱的情况下,首放7月26日和29日点评的旭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均大涨近8%,累计最高大
涨分别为50%和43%;再次为投资者创造了极其丰厚的利润。

  经过股指的连续上扬,尤其是上海本地股的持续暴涨后,今日市场不但放出本次反弹以来的天量,而且还出现大幅下跌,但我们认为本次暴跌属于正常调整,经过短线快速调整后,股指有望在半年线附近再展升势,个股机会将异常火爆。而今日暴跌中盘中最大的亮点无疑就是小盘科技股宏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涨停,并带动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纷纷冲击涨停。种种迹象表明,一旦股指在半年线附近走稳,小盘科技股将成为报复性领涨反弹的急先锋。

  一、小盘科技股将成为新资金“寻宝”的主战场,热点轮换为小盘科技股活跃创造难得机会。最近市场最大的热点就是上海本地股、中小板、深圳本地股了,尤其是上海本地股出现了持续暴涨,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累计涨幅高达175%,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累计涨幅也高达146%,由此可见,本次行情大资金围绕股改进行“寻宝”的最大成功之作就是上海本地股了,一些小盘股成了大资金“寻宝”的金钥匙。但通过今日的盘面来看,作为上海本地股的龙头轮胎橡胶、氯碱化工都出现了大幅回落,短线调整压力加大。但这并不表明围绕股改的“寻宝”活动将结束,恰恰相反,正是上海本地股、中小板等股改题材股树立的巨大财富效应,将引导更多新介入资金展开更加狂热的“寻宝热”,只是新资金不可能再去介入那些涨幅巨大的股票,其首选的品种将是涨幅不大、股性活跃的小盘科技。

  我们之所以得出以上结论,主要是基于以下考虑,首先是大资金狂炒上海本地股、中小板的根本原因是股改加速,小盘股存在极大的对价预期,另外,小盘股具有小市值特点,非常便于资金运作。而小盘科技股不论是总股本,还是流通股都在2000万至3000万左右,与连续暴涨的轮胎橡胶、氯碱化工极为相似,未来支付高对价补偿的预期较高,容易吸引新资金大胆介入。另外,作为第一批试点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正在修改方案,将来推出优厚方案的机会极大,而这也为小盘科技股的走强提供了极大的想象空间。

  实际上盘面已经显示小盘科技开始启动,在今日大跌过程中,小盘科技股宏盛科技上午率先涨停,并带动中关村、海虹控股等科技股纷纷大涨,成为今日暴跌中最大的亮点。而历史走势表明,大跌中率先启动的股票必将成为后市反弹的领涨龙头,7月底、8月初大盘反复震荡时,上海本地股三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氯碱化工等率先启动,后来都成为连续飙升的领涨龙头。这说明今日率先涨停的小盘科技股有望成为后市反弹的龙头。

  二、百度效应激发资金强烈关注小盘科技股,小盘科技股将成为股改题材之后的最具飙升潜力的品种。百度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后,上市的第一个交易日里,百度股价较发行价上涨了三倍以上。自互联网泡沫破碎以来,还没有任何一家公司的股价在一个交易日里有如此大的上涨幅度。百度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报收于122.54美元,较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27美元上涨了354%,发行和首日收盘价对应的市盈率分别 540倍和2450.8倍,这一涨幅达到了五年来的最高点。是有史以来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中首日表现最好的一只股票,也是网络股市崩盘后表现最强劲的技术股。百度的大涨说明判断股票有无投资价值并不仅仅依据业绩,未来预期也是一个最大的标准,题材一样可以创造巨大财富,实际上轮胎橡胶、氯碱化工的连续暴涨也是股改题材、股改预期的结果,与其业绩并无关系。由于百度强大的财富效应,新资金将把重点放在小盘科技股上,因为小盘科技股具有十分丰富的题材和想象空间,更容易引起市场的认可。

  三、大幅试盘后回落的小盘科技股有望成为半年线反击战中连续井喷,乃至连续涨停的龙头领涨品种。如果说轮胎橡胶等两市本地股大幅震荡属于巨大涨幅后的自然调整,那么,一些涨幅有限,盘中补涨攻击涨停欲望极其强烈的小盘科技股,在周四巨阴洗盘后,很可能随后将产生攻击涨停,乃至连续攻击涨停的机会。实战出击科大创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1):上市后累计跌幅高达84.43%,同巨大跌幅相比,目前仍处在历史底部区域,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周四盘中出现极其强烈的攻击涨停的试盘动作,大盘一旦在半年线企稳,很容易爆发大幅连续井喷反攻走势。另外,作为具有中国科技大学背景,在国际上首创了利用放射性同位素钴-60辐射生产高性能乳胶的先进生产工艺,项目已被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公司微软概念炙手可热,参股公司是美国微软"中流砥柱"级合作伙伴、微软解决方案供应商、微软高级认证培训中心、美国Prometric授权考试中心等多项殊荣和培训授权。作为极其袖珍型的小盘科技龙头,近期成交量显示有大资金进驻该股,在大盘快速回落的过程中走势依然稳健,显示新一轮爆炸性主升浪即将强力爆发。

  风险提示:在中期强势格局中宽幅震荡将考验投资者的持股心态,抓不住洗盘反攻领涨龙头是一个较大的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明日预测(8月18日)

  374亿激战多头首遭重创

  昨日回顾:虽然昨日我们认为股指将冲击千二大关,但同时我们明确指出股指不会单边上涨,冲高后震荡机会较大。从今日盘面来看,股指在冲击1200点后出现震荡,与我们的判断完全一致。昨日我们看好的西藏板块、纺织板块等继续拉升,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涨停,成为今日一大亮点!

  明日预测:34亿激战多方首遭重创,短线下探震荡机会较大

  多方仍就占据主动,各大热点纷纷发力:

  1、爆炒深沪本地股,上海本地股表现继续火爆,两只龙头轮胎橡胶、氯碱化工再次冲击涨停,深鸿基、特发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涨停,虽然尾市大幅下跌,但试点板块仍是目前最为强劲的热点,也是股指不断上扬的最大动力;

  2、纺织板块、西藏板块继续走强,超跌股纷纷轮涨,一些最近涨幅不大的股票纷纷出现突然涨停,补涨迹象开始加重,这一方面说明人气达到阶段高涨顶峰,也说明一些涨幅不大的股票存在短线机会,补涨可能成为股指震荡中较为明显的特点,也是维持人气的主要动力;

  3、G股突然发力,G物化、G宏盛等纷纷大涨,说明试点题材股的炒作可能接近尾声,而标准的G股经过短线调整后可能成为资金追捧的新热点,也是后市最大的潜力板块。同时,最近表现平淡的蓝筹板块,有望借助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的上市交易而再次成为大资金关注的重点,蓝筹股也可能成为潜在热点,值得重点关注。

  空方布防反击,两大板块面临较大压力:

  1、上海本地股纷纷大涨,一些缺乏业绩支撑的股票比如轮胎橡胶、氯碱化工等出现翻倍上涨,过度投机十分明显,无法在吸引资金参与,由于主力获利巨大,随时可能出现大幅调整,这是空方首选的打压目标,需要高度注意其中风险;

  2、深圳本地股、中小板股票也面临同样的命运,这些炒题材胜过炒业绩的品种更多是短线游资的阶段猎物,难以将股价维持在高位,主力利用人气狂热进行兑现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也是空方打压的潜在重点;

  3、受到深沪本地股大涨影响,许多基本面很差的股票也纷纷拉升,短线累计涨幅巨大,并且成交量持续维持巨大水平,主力对敲出逃迹象十分明显,这也是后市较大的一个做空能量。

  由此可见,虽然今日放出反弹以来的天量,个股依然火爆,但股指并没有出现上涨,而是出现大幅下跌,多方遭遇首次重创,这是多方失利的一个先期信号,也预示多方可能退手蓄势,等待新的机会,明日股指下探震荡机会较大。

  机会揭示:小盘科技股

  在目前行情中,小盘科技股将成为市场近期最好的炒作目标,这些个股在技术上跌无可跌,存在非常强烈的反弹欲望对大型资金将产生强大的吸引力,从而极易导致短线的爆炸性飙升上攻行情的出现。如科大创新(600551):上市后累计跌幅高达84.43%,同巨大跌幅相比,目前仍处在历史底部区域,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周四盘中出现极其强烈的攻击涨停的试盘动作,大盘一旦在半年线企稳,很容易爆发大幅连续井喷反攻走势。另外,作为具有中国科技大学背景,在国际上首创了利用放射性同位素钴-60辐射生产高性能乳胶的先进生产工艺,项目已被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公司微软概念炙手可热,参股公司是美国微软"中流砥柱"级合作伙伴、微软解决方案供应商、微软高级认证培训中心、美国Prometric授权考试中心等多项殊荣和培训授权。作为极其袖珍型的小盘科技龙头,近期成交量显示有大资金进驻该股,在大盘快速回落的过程中走势依然稳健,显示新一轮爆炸性主升浪即将强力爆发。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8月18日)

  巨阴后科技股成半年线反攻急先锋

  迎面的冷水,突如其来的阴线背后就是极度亢奋的人气,连续飙升的板块个股的赚钱效应导致了市场参与者忘记了风险。今天深沪两市在冲高后大幅回落,沪指最高冲至1201.76点,最低点达到1146.56点,振幅之大极为罕见,连续跌破了5日以及10日均线,最终以一根大阴线收盘,将前期7天的所有阳线全部吞没,典型的看跌图形,同时成交量大幅放大,沪市金额达到235亿元,两市相加接近400亿元,表明多空双方进行了非常激烈的交锋,我们认为,今天的大幅下跌是前期连续上扬所产生的获利筹码以及1200点上方套牢盘的快速涌出导致的一次整理,虽然技术形态恶化以及热点出现退潮迹象,但我们认为,不管大盘怎样调整,都不会改变7月以来从1000点开始向上的中线强势格局,短期看,股指将在1250点左右进行强势的整理,并不排除向下回补1228点的缺口,在这一过程中,热点的转换频率将更加频繁,个股将出现反复表现的现象。机会仍然层出不穷,如科大创新(600551),该股走势稳健,在大盘暴跌的时候仍然有资金吸纳迹象,有望在大盘企稳的时候连续上扬,可继续重点关注。

  焦点一:热点高潮后消退导致整理出现

  我们认为,在试探半年线压力甚至回补1128点的缺口之后,中期后市并不排除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创出新高点的可能,但具体的运行格局将不会像前期连续的上扬,而是呈现缓步慢行走势特点。从近期的盘面中,我们可以看到热点纷呈,板块轮动迹象明显,股改题材股、科技股等等纷纷表现,一些具有独特题材的板块如上海本地、中小板等持续大幅拉升,这种现象充分显示了市场的强势,表明市场人气被充分调动起来。但是,从昨日以及今天股改题材的股的行情已经达到了如火如荼的地步,并且带动了大部分的技术超跌股,无论是低价股、问题股、老庄股、滞涨股,只要是在技术上属于超跌的个股全部被场外资金所看中,出现连续暴涨的走势,甚至部分个股的基本面,业绩较差甚至亏损也纷纷出现了大幅上扬,所以,当一个热点达到了达到了高潮阶段,那么随后将进入了结束阶段,所以,今天的大幅下跌也在情理之中。同时,蓝筹股板块成为下跌的导火索,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银行股等的下跌也对指数产生了巨大的负面作用,他们的走弱给市场人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但是从大盘蓝筹的特点来看,下跌只是技术上的调整,下跌幅度并不会很大,并且调整的方式将会呈现一步三回头的特点。因此大盘蓝筹股的走弱不会导致短期内指数出现大幅度的下跌,我们认为,大盘将呈现在一定幅度内宽幅震荡的走势,在这期间,个股行情将非常活跃。

  焦点二:科技股将接下领涨板块的旗帜

  从7月以来的市场热点以及近期板块轮动的表现来看,目前市场的最大注意力集中于概念性的炒作方面,在上海本地股等股改题材开始降温之后,科技股将成为最大的热点板块,如今天的海虹控股放量一度达到涨停,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是放量上攻,这些在弱势中刺激了市场对于科技成长性的想象,因此,虽然大盘进入了整理,但是从中线的角度看科技股的炒作仍将继续存在一段时间,虽然其中存在纯粹的概念炒作,但是一些真正有实质性题材的科技股目前的上涨甚至还只是建仓阶段,因此,深度重点挖掘后市存在爆炸性上涨机会的科技类板块将是投资者重点工作。

  因此,在中期反弹已经确立而短线涨幅已经较大进入了调整的时候,作为投资者而言,采取怎样的策略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认为,针对不同时期的热点进行短线战机的把握。个股将成为市场重点挖掘的对象,在目前行情中,技术上超跌的行业背景具有成长性的科技股将成为市场近期最好的炒作目标,这些个股在技术上跌无可跌,存在非常强烈的反弹欲望,同时,基本面的改善使他们具有很高的长线投资价值,因此,这种个股对大型资金将产生强大的吸引力,从而极易导致短线的爆炸性飙升上攻行情的出现,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相关个股。如科大创新(600551):上市后累计跌幅高达84.43%,同巨大跌幅相比,目前仍处在历史底部区域,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周四盘中出现极其强烈的攻击涨停的试盘动作,大盘一旦在半年线企稳,很容易爆发大幅连续井喷反攻走势。另外,作为具有中国科技大学背景,在国际上首创了利用放射性同位素钴-60辐射生产高性能乳胶的先进生产工艺,项目已被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公司微软概念炙手可热,参股公司是美国微软"中流砥柱"级合作伙伴、微软解决方案供应商、微软高级认证培训中心、美国Prometric授权考试中心等多项殊荣和培训授权。作为极其袖珍型的小盘科技龙头,近期成交量显示有大资金进驻该股,在大盘快速回落的过程中走势依然稳健,显示新一轮爆炸性主升浪即将强力爆发。

  风险提示:在中期强势格局中宽幅震荡将考验投资者的持股心态,抓不住洗盘反攻领涨龙头是一个较大的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8月18日)

  操作要点

  1,沪指创出反弹新高点后大幅跳水,跌破了5日以及10日均线,关注1230点的支撑以及1260点的压力;2,成交量快速放大,多空争夺激烈,有获利盘涌出,后市不能快速萎缩;3,蓝筹股板块成为跳水导火索,部分个股大幅下跌,主流资金仍没有动作;4,上海本地股等前期强势个股快速下跌,热点出现消退迹象;5,个股出现普跌格局,电力板块出现异动,还需观察;6,科技股有开始炒作的迹象,其中部分个股有机会。

  大盘风向

  沪指将试探半年线的支撑,乃至回补1228点的缺口。

  买卖仓位

  投资者短期仓位降低至40%附近,重点是小盘科技股。

  选股思路

  今天盘面呈现普跌格局,以蓝筹股为下跌导火索,直接导致了指数的破位,上海本地等题材龙头纷纷出现见顶走势,部分补涨股走势较好,但也受到了较大的抛售,但海虹控股出现大幅上扬的走势,表明科技股有望出现整体的炒作,同时,涨幅大的个股跌幅大,涨幅小的个股跌幅小,所以,投资者还需从涨幅小的科技股中寻找机会,尤其是有资金吸纳的小盘的科技股。

  板块监测

  关注

  小盘科技股:成为市场中后续的做多动力,部分个股将出现爆炸性反攻行情

  回避

  回避基本面很差的老庄股:有风险,资金流出迹象明显

  前期涨幅较高的个股:有进入调整的迹象,回避绩差股的风险

  实战出击

  科大创新(600551):上市后累计跌幅高达84.43%,同巨大跌幅相比,目前仍处在历史底部区域,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周四盘中出现极其强烈的攻击涨停的试盘动作,大盘一旦在半年线企稳,很容易爆发大幅连续井喷反攻走势。另外,作为具有中国科技大学背景,在国际上首创了利用放射性同位素钴-60辐射生产高性能乳胶的先进生产工艺,项目已被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公司微软概念炙手可热,参股公司是美国微软"中流砥柱"级合作伙伴、微软解决方案供应商、微软高级认证培训中心、美国Prometric授权考试中心等多项殊荣和培训授权。作为极其袖珍型的小盘科技龙头,近期成交量显示有大资金进驻该股,在大盘快速回落的过程中走势依然稳健,显示新一轮爆炸性主升浪即将强力爆发。

  风险提示

  在中期强势格局中宽幅震荡将考验投资者的持股心态,抓不住洗盘反攻领涨龙头是一个较大的风险。

  策略回顾

  本栏近期连续指出最大的风险来自于涨幅较高的个股,今天大幅下跌品种正是来自于此。同时,前期点评的个股纷纷大涨,介入的投资者全部获利。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