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渤海投资:大盘调整 是福还是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7:20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大盘调整是福还是祸

  渤海投资

  今日大盘以1194.43点高开,之后正如我们之前预测的一样,股指经过小幅震荡之后,迅速向1200点进发。但1200点毕竟是一个重要的点位,这一带积累了太多的套牢盘,同时股指经过前期的大幅上涨之后,做多动能也已经基本释放完毕,股指在冲过千二关口后不久就跌了下来,之后一直保持震荡走势,但是尾盘发生的一切却出乎了我们的意料之外,最综
沪综指下跌了44.79个点,成交量达到235亿,这种放量下跌的行情给后市大盘的走势蒙上了一层阴影。

  早盘时市场热点依然活跃,备受关注的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盘中涨幅一度超多10%(与自然除权的参考价位4.21元相比),受此影响G板块经过几天的沉默之后,在早盘全面爆发,G宏盛(资讯 行情 论坛)、G物化一度封于涨停,被称为准G股的上海本地股也继续上演着其股市神话,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继续登上涨停榜。但是在半个交易日市场成交量已经超过百亿,市场已经发出了一定的信号,果然尾盘风云突变,随着大盘的走低,获利盘开始恐慌性涌出,造成大量股票出现冲高回落的行情。前期走强的中小企业板则成为空头打压的重点,各大指标股也都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市场上原有的29只涨停的非ST个股瞬间只剩下了5只,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已经崩溃。那么经过了今天的快速放量下跌之后,后市大盘的运行方向如何呢?

  我们从两个方面来考虑这个问题:

  首先,在技术面上,经过今天的下跌之后,股指已经到达了半年线附近,而半年线对大盘的支撑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因此我们认为股指会在半年线附近获得较强的支撑。同时在股指突破半年线之后,场外资金大量入场,而这些资金也不会允许股指就这样跌破他们的成本区。因此在技术上还是支持大盘经过调整之后继续上攻的。

  其次在政策面上,第二批试点企业的股改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所取得的成绩更是有目共睹的,在股改工作即将全面展开的时候,政策面试决不允许本轮行情就此结束的,另外在下周一宝钢的权证即将上市,而如果市场这样下跌下去的话,权证市场可能变得极为冷淡,因此管理层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来保护这次行情已经取得丰硕成果。

  所以,综合来看,今日大盘在摸至1201点后出现大幅回落的行情。以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大盘蓝筹股的集体做空,给大盘带来了沉重的打击。盘中恐慌气氛加剧,获利盘疯狂涌出,造成股指呈现放量跳水的走势。明日的这种调整行情可能还将延续,股指极有可能回补在1129点留下的跳空缺口,但是调整只是暂时的,大盘的中线强势格局依然不会改变,投资者可以坚定信心,继续持股。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