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中关村证券:暴跌后再现寻宝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7:18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暴跌后再现寻宝机会

  今日操作 中关村证券(看跌)

  周四大盘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行调整,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1148点,下跌44.79点,下跌幅度接近4%;深成指收3001.4点。沪、深市分别成交235.08亿元、139.39亿元,为近期天量。两市普跌,近期持续火暴的两市本地股受获利回吐的打压,跌幅最大。

  消息面:

  1、上海公司股改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中国证券报消息,参加股权分置改革第二批试点的6家上海本地上市公司,日前全部顺利完成改革工作。据悉,在上海市国资委、金融办等有关部门的努力下,上海上市公司股改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最快在下周将有不少于10家本地公司集中推出改革方案。

  2、中石化称很快推出股改 否认10送10

  东方早报消息,受10送10股改对价传闻影响,大盘蓝筹股中石化的股价突然大幅上扬。中石化董秘局财经信息处处长桑菁华向早报记者证实,中石化将很快推出股权分置改革,但他间接否认了中石化将10送10的传闻。

  后市展望:

  周四大盘长阴是这次上涨以来调整幅度最大的一天,成交量也是近期最大的,这显示出多空分歧很大。技术上上证指数暂时得到半年线的支撑。参考上证指数历史的走势,在四周连阳后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一般触及5周均线,如果是这样的话,下档支撑位在1120点左右。

  操作上,如果周五再度下跌,可适度建仓。近期的行情以股改和即将股改公司为主线,前面消息提到的上海公司和中石化应该是重点关注的对象。

  个股关注:近水楼台先得月的福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2)

  随着宝钢的复牌,朦胧的股改题材炒作出现降温,一批批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提前退出并寻找其它替代的板块和热点。与此同时

人民币升值概念的炒作再度升温,被市场忽略的受惠于人民币升值的水泥板块即将爆发。

  福建水泥(600802)作为华南地区水泥龙头,实力强大,有望成为二级市场资金的追逐的对象。公司作为福建省最大、乃至南方最有影响力的水泥生产企业,区域垄断优势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务院新出台的未来30年中国

高速公路网络规划中,我国将用穿越台湾海峡的海底隧道或者是其他工程,使祖国大陆与台湾连接起来。台海隧道即使以最短的北线计算也有150公里,是英吉利海峡隧道长度的3倍。英吉利海峡隧道总造价为100亿英镑,如果按这个投资额计算,台海隧道的造价将在4000亿到5000亿元人民币之间。而福建水泥作为福建省最大的水泥制造商,与台湾仅隔一个台湾海峡,其优越的地理优势,必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抢得隧道开发过程中的水泥供应,这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高巨大的商机。

  二级市场上,福建水泥超跌严重,仅2元多的股价具有强烈的补涨要求,并且该股在低位成功构筑了大V型底,量能得到配合,后市有望加速上扬,建议大家重点关注。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