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安徽新兴:大跌之后有大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6:56 安徽新兴

安徽新兴:大跌之后有大反弹

  安徽新兴袁立

  深沪大盘在反复振荡创新高1201点之后展开大幅回落的调整走势,沪指下破1150点收出近期少有的大阴线形态,并伴随成交的放大,显示出短期市场调整行情已经展开,深沪大盘已完成阶段性上扬,后期股指将进入调整行情阶段。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股指从8月11日开始便进入反复振荡的上攻行情阶段,大盘一方面创新高,同时短期股指又反复回落创平台整理新低,形成扩张性平台整理形态,显示出多空双方短期进入激烈争夺阶段,周四大盘形成的大阴线,意味着短期市场需要调整了,但市场整体运行趋势仍未走坏,大盘仅为一个短期调整,并因收大阴后使市场有快速完成调整的态势。一是大盘快速回落后仍在半年线区域获支撑,股指在技术上具有回试半年线确认其突破有效性的特点,短期大盘在此区域获支撑后仍有反弹上攻要求;二是股指短期回复过快,各项技术指标已大幅回落至低位后,使短期市场形成超跌特点,也为周五大盘展开强劲反弹创造条件;三是目前股指的调整受消息面因素影响较大,而股改过程中管理层做多思路已相当明确,市场走势对消息面反映有过度的特点,并从技术上看,短期股指是对1004—1201点的升幅作修正,股指在1201点仅完成第一小浪,短期展开的第二小浪调整目标在1125点,周四大盘快速回落之后短线回落空间已相当有限,股指在技术上有以空间换时间的特点。因此,我们认为,经过大幅回落之后,深沪大盘在周五有望向上展开强劲反弹行情。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在股指回调时买入持股,把握短期市场带来的反弹机会,短期选股可以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股,例如银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83)为一只小盘、绩优股,流通盘8989万股,中报每股收益达到0.156元,并且预计第三季度将实现利润增长50%以上,业绩增长且股价极低。技术分析发现,该股目前基本处于平台整理区域,较其他多数个股出现放量突破走势,其短线涨幅明显偏小,且资金介入十分充分,周四放量突破后遭遇大盘回调,后市存在再度反手上涨的机会,加之该股具备业绩成长性及小盘题材,一旦突破空间极大,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