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调整序幕拉开 关注两大特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6:37 天一证券

调整序幕拉开关注两大特征

  天一

证券

  周四两市大盘没能延续前一交易日的辉煌,后半段出现回落,沪指高点由千二再度回落至千一关口以内,高低点之间的震幅创出近期之最。从沪指日K线图上观察,一根略带上影的大阴线直往下插,已然击穿5日、10日均线的支撑,从形态上看短线上升通道下轨已被击穿,短线大盘调整已拉开帷幕。

  参看周四大盘运行走势我们认为以下几方面情况值得投资者注意:

  其一,市场调整尽管显得十分突然,但我们认为并不意外。在近期的分析中我们一直指出,大盘活跃背后人为炒作的痕迹十分明显,其中以大盘指标股的四两拨千斤手法最为突出,然而目前大盘指标股技术指标普遍趋于高位,一味的猛扎猛打只会使超买状态不断累积,最后终因不支而出现倒戈走势。周四盘中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回落便是最好的实例。目前这一调整势头不会一下子止住,后续存在惯性调整的要求,投资者暂时不要盲目抄底。

  其二,个股波动明显加剧,尤其是近期出现连续走强的个股,盘中震幅普遍较大,很明显运作主力在趁势减仓。但通常这种策略不会立即结束,而是会存在反复的震荡,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投资者并不适合进行二次介入,相反应利用二次冲高机会减磅出局。

  总体而言,周四市场的调整很大程度上是对近期连续上行走势的一次技术性修整,尽管短时间内震幅较大,但我们认为由于当前

股权分置试点改革尚处于攻坚过程之中,管理层的扶持政策仍将有望出台,因此调整不会影响大盘整体走强的态势。投资者操作上应把握好个股运行节奏,注意对获利个股的了结。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