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短线大盘还有惯性下探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6:19 博星投资

短线大盘还有惯性下探要求

  博星投资

  今日大盘在象征性的冲高到1200点后下午出现暴跌的走势,一根带上影线的长阴线吞并了近期的众多K线,从K线理论上讲,在相对高位出现这种穿头破脚的走势预示着大盘跌势已经开始。由于近期许多个股累计涨幅较大,并且大部分都是没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这些个股一旦开始回调对大盘的压力还是较大的,也就预示着短线大盘还有继续回调的要求。
不过,由于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前期回调蓄势比较充分,大盘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操作上,还是重点关注基金重仓的一些基本面较好的个股。

  从盘中个股的走势看,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高位震荡整理的基金重仓股继续出现弱势整理的走势,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银行股、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消费升级概念股走势都较弱,继续出现回调的走势,这些个股走势都较弱,说明在面临1200点的整数关口附近多空双方的分歧仍然比较大。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一直比较活跃的上海本地股和深圳本地股继续强势上扬,仍有一批该类个股以涨停的方式向上攻击,特别是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在经过周一震荡之后又是连续三个涨停,该股9月中旬以来累计上涨已超过100%,对其它该板块个股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不过,在连续大涨之后的回调随时都有可能来临,主要是在一些利好消息兑现之后应特别注意。科技股在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的带动下也有较好的表现,这些个股投资者最好不要追高,应该注意风险。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