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证:巨量回落 企稳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6:14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巨量回落企稳可期

  北京首证

  两市周四略高开后均呈现十分明显的遇阻回落态势,尾市还单边下挫并收于次低点,涨跌家数之比由此发生逆转,成交额则近375亿元,这也是年内单日成交之最,即使去掉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复牌的因素,仍较前大幅增加三成半以上。

  市场之所以出现深幅回落走势,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蓝筹板块整体出现深幅下调,如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集集团、中兴通讯、深发展、万科等纷纷遇阻整理,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等二线蓝筹龙头也深幅下挫;在G宝钢安全着陆的同时,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股不仅未能延续周三的强势风采,而且也出现了震荡回落态势,由此还导致蓝筹板块整体出现下调,这就在很大程度上使市场的下调速度大大加快。

  尽管部分个股依然逆势上扬甚至顽强地封于涨停,但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无疑已经大大降低,特别是近日表现十分出色的两个板块,即本地股和中小企业板块个股呈现大面积深幅回落之势,都市股份、海立股份、上海物贸、兰生股份、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医药、广电电子、望春花、龙头股份、上海邮通、申达股份和深大通(资讯 行情 论坛)、深国商等调幅均超过9%,宜科科技、华兰生物、江苏三友、凯恩股份、美欣达、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气、南京港等的跌幅也毫不逊色,这固然与它们及其整体涨幅较大有关,但客观上却对市场人气造成很大的冲击,并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大了市场下调的幅度。

  不过,由于蓝筹龙头股具有十分特殊的市场地位,G宝钢的复牌也加大了该板块的整体力量,而两市本地股、中小企业板块又是近阶段最活跃的群体,且科技股如海虹控股、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等逆势飙升,预示两市近日企稳回升的可能依然偏大。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大盘周四同时遇阻回落并完全吞掉了此前的阳线,既使近日多空之间快速转换显得更加明显,又击穿了近期的上升趋势线支撑,短期整理可能由此大大增加;不过,两市总成交额却高达近375亿元,其中午后深幅下调过程中还出现放量迹象,究竟是谁在抛出,又是谁在冒天下之大不韪而勇于接盘呢?借助成交量判断,天量之后不久很可能会有天价出现,这与地量后多会创新低的道理是一样的,特别是在放量深幅下调的情况下,至少也会出现短线的企稳回升走势,而能否攻克5日均线,则很可能成为研判中短期是否转入整理的一个重要标准。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