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改题材活跃 大盘试探攻千二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3:08 广州万隆

股改题材活跃大盘试探攻千二阻力

  广州万隆

  宝钢的复牌无疑是周四市场的一大看点,从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的股价表现来看,基本与市场预期较为接近,上午收盘价格为4.67元,实际涨幅达到12%左右。G宝钢的表现极大地刺激了两市G股的活跃,G物华、G宏盛(资讯 行情 论坛)、G恒生、G鑫富(资讯 行情 论坛)、G金发以及G龙盛等出现大幅上涨,其中G宏盛和G物华已经涨停。

  有消息称,在上海市国资委、金融办等有关部门的努力下,上海上市公司股改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最快在下周将有不少于10家本地公司集中推出改革方案。据了解,这些公司的改革方案仍以送股为主,其中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送股比例不低于第二批试点公司的平均水平。在上述消息的刺激下,上海本地股继续维持强势,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凤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涨停,上海本地股的强劲表现也带动了深圳本地股保持强势。显然市场仍然在充分挖掘潜在的股改机会。万隆理财网近期反复建议关注两市本地股,并认为这种趋势仍将会继续蔓延,广东、北京等区域的上市公司也应该引起大家的关注。

  从今日早盘股指的运行态势来看,承接上日止跌回升的态势,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试探性地向上攻击1200点整数关口的阻力,最高上涨至1201.76点,但由于

银行、中小板以及部分蓝筹品种出现调整,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大盘,导致股指呈现冲高震荡的走势,但从整体表现来看,大盘强势运行格局没有改变,预计短期震荡上行的趋势有望得到延续。

  周四早盘上证综合指数开盘1194.44点,最高1201.76点,最低1185.01点,上午收盘1190.83点,下跌2.00点,成交118.65亿;深成指早盘以3100.96点开盘,最高3110.88点,最低3074.40点,上午收盘3084.43点,下跌12.60点,成交67.97亿。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