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指再创新高 成交快速放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1:50 汇正财经

股指再创新高成交快速放大

  汇正财经

  周四上证指开于1194.44点,高开1.60点;深成指开于3100.96点,高开3.93点。在创出1201点本轮行情又一个新高后,随着各指标股的回落而产生短暂的下探,但很快在各大热点的合力推动下返身回升,并向千二整数关发起冲击。

  盘面上,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完成股改复牌交易,开盘价为4.68元;深市钢铁股G韶钢也出现填权的走势,两家新G股的表现均较为稳定。同时,市场热点仍在火爆上演,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领衔的上海本地股,深深宝(资讯 行情 论坛)、深中冠领衔的深圳本地股继续狂攻,西藏天路、西藏矿业领衔的西藏板块亦不甘示弱。新能源概念也正在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长城电工、皇台酒业、稀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具有清洁能源题材的个股纷纷涨升。而海虹控股也突然发飙,高开高走一举突破年线,带动了整个网络科技股再趋活跃。有外资收购的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跳空上行,刺激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汽车股走强。只有高速公路股和G板块,走势相对较弱。

  经过连续几个交易日的震荡,大盘在昨日下探10日均线后,终于展开向上突破的走势,今日则再接再厉,向千二关口发动攻击。由于已经连续上扬5周,且千二关口不易突破,因此后市震荡会加剧。建议获利投资者逢高减仓为宜。

  个股关注:华联控股(000036)公司PTA项目是全国最大的PTA项目之一,今年3月31日正式投料生产,5月25日开始满负荷生产,目前已经预销售3万吨,现款回收率为100%。根据保守估计公司今年可以生产PTA4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有望高达40亿元。以华联控股持有其51%股权计,新装置将为上市公司创造出极其可观的收益。与此同时,公司一次性投资20亿的二期项目已经完成审批并在紧张投产过程中,如期完成投放后PTA总产量将达到200万吨,无疑将进一步巩固其在PTA市场的霸主地位。近几年随着我国聚酯工业的快速增长,对主要原料PTA的需求也大幅度增长,该产品国内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进口超过50%。业内专家预测2005年我国对PTA的需求将达到1400万吨,而生产能力仅为700万吨,缺口巨大,这将为PTA产品维持价格稳定并适度上涨奠定坚实的基础,华联控股的发展潜力巨大。

  公司大股东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国资委公布的将进行股权重组的十家中央企业之一,因而华联控股的

股权分置改革已是箭在弦上,属典型的股权分置概念股。此外,华侨城集团公司将全面代行12.09%国有股权的出资人职责,这就使得该股具备了极大的深圳本地股色彩,在目前深沪本地股大幅拉升的情况下,该股也有望得到短线主力的青睐。

  二级市场上,该股的广阔前景使其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青睐,汉兴基金、渤海

证券、华夏基金、大成基金等大举介入,而
社保
基金也成为公司的第三大流通股东,在社保基金直接入市的背景下带来巨大想象空间,有望成为近期市场飙升龙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