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三元顾问:中期趋势向好无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1:31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中期趋势向好无疑

  近几日

证监会、沪深交易所以及证券登记结算公司陆续出台的有关
权证
的系列文件,让市场人士感觉到权证这个金融创新品种正伴随着股改日益临近。权证是一种证券金融产品,它在本质上是一种权利证书,赋予持有人一种权利,在指定时间内(行权期),用指定的价格(行权价)购买或者卖出特定数量的相关资产(或获得差价)。伴随着权证的就是高风险和高收益。

  从整体消息来看,为了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监管层可谓煞费苦心,管理层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制度,对目前市场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市场在良好的政策市况下,在自身环境改善下,上攻格局有望进一步延续。1200点也不足以限制大盘上行的脚步。

  从今日盘中情况看,强势特征十分明显,中期趋势向好无疑。不过,由于在过1200点整数关口时量能多大,使得短期冲高有影响,必须得经过回调蓄够能量方可再攻。而且累计的获利盘也有急待消化,阴阳交错的走势也是主力刻意的心理战法,用来使牢固的筹码产生浮动。今日盘中股指还将面临调整压力,或有冲高回落结局的可能,但调整是为了更好地上攻。因此,大家没有必要过份担心,今日回调对明日上攻,对后市持续更进,只有百益而无一害。

  盘中力元新才,江苏索普(资讯 行情 论坛)和特发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连续上涨,深本地股走势也比较强,11点位置G板块开始担起重任,G宏盛(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

  操作上来看,回调恰好是把握主动吸呐筹码的好时机。建议重点把握基本面已得到极大改善的优良重组概念、信息科技信息网络股、以及深市本地潜力股。

  潜力股:

  瑞贝卡(资讯 行情 论坛)(600439): 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世界一流的发制品企业,技术水平和新产品开发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在国际上具有极强竞争力。目前产品99%左右销往国外,形成北美、欧洲和非洲三大销售市场。为了巩固与拓展公司产品在欧美市场的销售规模,公司采取了与当地拥有完善销售网络的商贸企业进行合资合作,不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使公司产品销售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公司的

投资价值正越来越为QFII所认可--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6家QFII。从其经营业绩来看,上半年其净利润同比增长了近4成,每股收益达到了0.293元,应该说没辜负众多机构的厚望。该股前期达高点后一路下滑,多空交战激烈,近期反弹后攀升,已接近前期高点,长期均线支撑,中线仍有潜力。

  三元顾问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