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沪市连续9天成交破百亿 沪指再创本轮行情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9:30 上海青年报

  各路资金纷纷入市,推动沪深股市不断放量上攻,沪市连续9个交易日成交突破百亿元。

  来自沪深

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17日上证综指报收于1192.83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32%;深证成指报收于3097.05点,涨幅为0.37%。两市当日分别成交153亿元和105亿元。

  其中,沪市已是自8月5日以来第9个交易日成交突破100亿元。而此前成交量在80亿元上下徘徊的深市,也已连续5个交易日超过或接近100亿元。市场人士认为,前期受到市场高度关注的G股板块,仍将对后市走向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周三深沪大盘先抑后扬,其中上证综合指数再度创出本轮反弹

行情以来的高点1193点,并以带较长下影线的光头阳线报收,短线股指成功突破1200点整数关口阻力的几率大大增加。

  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基本延续上日的调整走势继续下探寻求支撑,上证综合指数最低跌至10日均线附近1160.08点。此后在本地股、中小板以及超跌个股的强势带动下止跌回升,上证重新收复5日均线后,市场做多热情再度高涨。在超跌股以及中国石化等指标股的推动下股指稳步推高,最终以接近全天高位报收;深成指走势基本类似,在下探半年线获得支撑后止跌回升。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表现十分火暴,两市超过30只个股以涨停板报收,其中绝大部分是两市本地股和以及超跌低价品种,如深深宝A、深中冠A、广聚能源、丝绸股份、开开实业、道博股份、西藏金珠、夏新电子、氯碱化工、轮胎橡胶等。另外,部分人气指标股如中国石化、G长电、海虹控股、招商

银行等也有良好的表现。跌幅榜方面,芜湖港、G亨通、G海特、吉林化工、*ST科健、健特生物等位居跌幅前列。此外,昨日复牌的G申能、G宏盛、G物华跌幅都超过20%,说明市场对于G股的炒作已明显理性。

  近期上证综合指数以阴阳交错的形式反复震荡整理,一方面有效地消化了短期的获利筹码,另一方面为股指顺利冲击1200点整数关口甚至攻击年线一带阻力积蓄更为充分的做多能量。经过短期的蓄势整理之后,大盘各项技术指标已得到较好的修正,预计今日大盘将继续震荡上攻。

  (广州万隆)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