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宝钢复牌或带动沪指破千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9:01 南方日报

宝钢复牌或带动沪指破千二

  今日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将正式实施股改的对价方案,证券简称也将更改为“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虽然该股首日不计入指数,但G宝钢毕竟又是大盘蓝筹股,又是基金重仓股,那么,该股的走势将如何影响深沪股市呢?

  二级市场合理定位约在4.6元至4.8元

  今日G宝钢其实有两件大事,一是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的对价方案,由于对价方案中有每10股流通股东获得2.2股,这意味着今日G宝钢将新增85294万股的流通股。二是增发时向网下A类机构投资者配售的4312万股也将于同日同步上市流通,这意味着G宝钢在今日的筹码压力将是非常大的。同时,行业分析师目前大多预计G宝钢极有可能下调四季度的钢铁产品价格,这意味着G宝钢未来一段时间内的盈利压力仍然存在,如此就使得G宝钢在今日的走势还是有相当大的压力。

  不过,毕竟G宝钢是目前我国钢铁行业中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上市公司,其钢铁产品的高技术含量以及不同梯次的产品结构赋予了G宝钢抗经济周期的优势,所以,其二级市场定位可能相对乐观一些,行业分析师给出的合理定位在4.6元至4.8元之间,而据大智慧的测算,对价方案实施的自动除权参考价为4.21元,也就是说,G宝钢在今日的名义跌幅区间可能落在7.08%至10.51%,但实际涨幅为9.26%至14.01%之间。

  宝钢平稳运行或带动大盘破千二

  如此的数据显示出G宝钢的走势将相对平稳,既不会出现急跌从而影响市场资金对股改概念股的预期,但也不会急涨而引发市场资金的过度乐观预期,毕竟G宝钢属于传统产业,有着严格的估值体系,所以,基金经理大多遵循着上述行业分析师所给出的定位作出合理的操作判断。而巧合的是,在本周一实施股改的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也因落在行业分析师给出的合理估值区间而走出了相对平稳的走势,最终激发了A股市场收出一根长阳。因此,市场有理由预期与G长电有着类似市场属性的G宝钢在今日也会因走势平稳而带动大盘出现一根长阳K线。

  就目前盘面来看,这种可能性还是存在的,一方面是因为G宝钢的平稳运行将卸掉投资者对大盘指标股的股改方案实施后走势的担心,从而激发多头们对指数运行的信心,就如同本周一G长电的平稳运行引发中小板块等股改概念股大涨的走势一样。另一方面则是因为G宝钢的顺利登陆,意味着第二批试点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更为重要的是,由于周三午市后的节节盘升已积累了一定的冲高动力,在今日也有顺势推高大盘的意愿,而昨日的收盘点位离1200点只有区区7.17点的距离。因此,如果G宝钢能平稳运行,就可能成为今日沪综指突破1200点的动力。

  江苏天鼎 秦洪

  宝钢复牌料上涨12%至15%

  对于G宝钢今日的复牌,我们认为,其首日涨幅也会在12%至15%之间。如何对G宝钢复牌后进行定价,可以考虑以下方面:其一,钢铁股整体市盈率;其二,宝钢股份市盈率;其三,宝钢停牌后市场的上涨幅度;其四,停牌前宝钢的预期反映程度;其五,G股首日复牌的平均上涨幅度。综合考虑这五方面的因素后,G宝钢周四复牌后,其实际涨幅会在12%至15%之间。

  由于G宝钢首日实际涨幅不计入指数,所以,首日对于大盘的影响轻微。近期股指经历了四五个交易日的强势调整,宝钢复牌会否令市场结束调整?我们认为存在这个可能性。

  中证投资 徐辉(来源:南方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