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博信:先抑后扬 关注宝钢复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7:18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先抑后扬关注宝钢复牌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股指先抑后扬,大盘指标股的稳健走势,较好地维护了市场人气,而沪深本地股、中小板个股及西藏板块的全线走强,更进一步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虽然G股板块整体
低迷,但两市依然保持着较高的成交水平,显示市场做多动能仍相当充沛,后市股指将继续上攻。

  消息面上,尚福林指出:“目前正在抓紧准备有关

股权分置改革全面推开的指导性文件,不久将正式发布实施”。讲话与此前一直在市场内流传的“8月20日出台一份包含诸多利好的股改细则”暗合。据悉,其中可能涉及含H股、B股的公司不获对价补偿,承诺回购流通股及建议多采取缩股等极受市场欢迎的18条利好。现在的一切政策都是为了股改做准备,股权分置改革是中央的当前的重要经济任务,也是当前稳定的一项重大任务,为了落实股改,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分别就上证所、深交所上市权证登记结算业务发布相关实施细则。中国证监会发布文件明确,基金不仅可以持有在股权分置改革中被动获得的权证,并根据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卖出该部分权证或行权,还可以主动投资于股改中发行的权证。所有这一切都是为股改服务的!

  近期,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第二批试点工作进入尾声,股权分置将在所有上市公司全面铺开,市场再次有市场将恢复再融资功能,恢复

新股发行的传闻,对市场短期形成一定的压力。综合分析目前的政策和市场环境,依然支持股指维持相对稳定的运行趋势,但考虑到多方能量消耗过大,短期应难以形成大幅的拉升行情。

  盘面上,市场震荡调整的幅度明显加大,沪指早盘快速回抽10日均线后,在篮筹指标股企稳影响下,再次走出震荡攀升的强势,收盘沪指创出了此波行情以来的收盘新高,表明目前股指依然在多头的掌控之下。但从市场近期的热点分析,多方的内涵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目前反弹的主流已经由篮筹指标股演变为以两市本地股、科技股、超跌低价股等为代表的短线游资主要介入的品种,如果篮筹指标股不能积蓄新的反弹动能,依靠游资推动的反弹前景不容乐观,因此,在热点上,必须关注指标股以及主流热点股权分置概念在近期的走势。从技术上看,沪指短期强势整理后再创反弹新高,股指短线仍有惯性上冲的能力,但中线反弹能量贮备不足令人担忧,因此投资者应该注意防止股指近期再次出现冲高回落的调整风险,在操作上注意调整持股结构,规避累计涨幅巨大的个股和板块。市场方面,市场强劲的反弹,应该是市场及政策面的因素同时在起作用。

  股指突破半年线已经是第六天了,技术上也应该为有效突破,未来股指仍有上试千二关口的要求,但是由于在1180点至1210点之间堆积了大量的筹码,技术上看仍然需要消化,综合来看千二附近压力仍然需要消化!由于最近一段时间

管理层一直在主导做多,明天将是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的日子,密切关注宝钢股份复牌后给市场带来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